中共权贵移民路断 “黄金护照”将被废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4日讯】欧盟成员国塞浦路斯13日宣布,将废除“黄金护照”。外媒此前曝光的一份“塞浦路斯文件”中显示,约500名中共官员和富豪获得了“黄金护照”,其中包括一些有犯罪记录的“高风险”人士。如今“黄金护照”遭废除,这些中共权贵的移民之路被堵死。

位于地中海东部的塞浦路斯,近年来推出“黄金护照”计划,投资该国250万美元的人士就能获得护照,塞浦路斯因此成为中共权贵和富豪的新移民地。但这项计划引起了诸多争议,外媒披露,不少被列为“高风险”的人士钻漏洞取得了“黄金护照”。

塞浦路斯内政部和财政部10月13日在推特上宣布,“黄金护照”计划将在11月1日废除,因为这项计划有漏洞,遭到滥用。

引发“黄金护照”被取消的直接导火索,是《半岛电视台》12日发布的一则调查报导。该报导披露,塞浦路斯国会议长西洛里斯(Demetris Syllouris)和国会议员乔瓦尼斯(Christakis Giovanis)愿意协助有犯罪记录的“高风险”人士取得“黄金护照”。

半岛记者假扮成一名因洗钱而被定罪的中国商人(虚构),依据塞浦路斯法法律没有资格申请“黄金护照”,但乔瓦尼斯告诉这名记者,只要投资足够的钱,就会让他取得护照。

这则报导公布后,欧盟执行委员会发声明表示“难以置信”,并要求塞浦路斯政府彻底调查此案。

欧盟委员会在2019年初的一份报告中就曾警告塞浦路斯,“黄金护照”计划可以帮助有组织的犯罪集团渗透到欧洲,同时增加洗钱、腐败和逃税的风险。

“黄金护照”的相关报导再度引发舆论关注,今年8月,半岛电视台调查记者在一份泄露的“塞浦路斯文件”(The Cyprus Papers)中发现,1400多本护照在2017年至2019年间被出售,其中约500本是卖给了中共官员和富豪。

其中有8人的名字被曝光,包括碧桂园的女董事长杨惠妍。她拥有的资产高达287亿美元,是亚洲首富。另外7人包括中国多省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因洗钱和股权交易等获刑的中国商人李家东、张克强等人。

近年来,中共政权走向末路,党内传出了沉船计划。许多中共权贵和富豪向海外转移资产,换取移民签证。

加拿大阿省Cremona镇市议员石清表示,其实曝光的这些都是小人物,中共的那些大贪官,都是拿美国护照,或加拿大、澳洲移民身份的。现在连这些不是很高层的官员,也要跳船逃生了,这说明问题很严重的,共产党这个船要沉了。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说,她认识的中国人中就有拿中美洲小岛国护照的,对他们来说藏匿财产,以及在那儿躲避可能更安全一些。

盛雪说,很多年前,中共内部已经形成一个逃亡潮,他们对形势看得越清楚,知道中共早晚要崩,在危机到来之际都加紧外逃。

早在2010年,中科院的调研资料中披露,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中共外逃官员人数高达1.6万至1.8万人,外逃携带款项达8,000亿元人民币。

2012年,北京知情人士透露,中纪委的一份调查显示:按照2011年2月的数据推算,目前政协代表76.77%有外国护照,人大代表57.47%有外国护照。

大陆体制内专家辛子陵早前接受《大纪元》专访时透露,中共十八大前,中共内部曾做了一个调查,十七大中央委员、候补委员、中纪委委员的家属子女,已在国外定居,准备弃官逃跑的占了85%以上。

然而,现在国际形势发生巨变,中共遭到以美国为首的西方世界围剿,美国近日明令禁止中共党员及附属组织成员移民美国,中共权贵和官员的跳船计划就要泡汤。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美严禁中共党员移民 华人退党人数激增几十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