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權貴移民路斷 「黃金護照」將被廢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4日訊】歐盟成員國塞浦路斯13日宣布,將廢除「黃金護照」。外媒此前曝光的一份「塞浦路斯文件」中顯示,約500名中共官員和富豪獲得了「黃金護照」,其中包括一些有犯罪記錄的「高風險」人士。如今「黃金護照」遭廢除,這些中共權貴的移民之路被堵死。

位於地中海東部的塞浦路斯,近年來推出「黃金護照」計劃,投資該國250萬美元的人士就能獲得護照,塞浦路斯因此成為中共權貴和富豪的新移民地。但這項計劃引起了諸多爭議,外媒披露,不少被列為「高風險」的人士鑽漏洞取得了「黃金護照」。

塞浦路斯內政部和財政部10月13日在推特上宣布,「黃金護照」計劃將在11月1日廢除,因為這項計劃有漏洞,遭到濫用。

引發「黃金護照」被取消的直接導火索,是《半島電視臺》12日發布的一則調查報導。該報導披露,塞浦路斯國會議長西洛里斯(Demetris Syllouris)和國會議員喬瓦尼斯(Christakis Giovanis)願意協助有犯罪記錄的「高風險」人士取得「黃金護照」。

半島記者假扮成一名因洗錢而被定罪的中國商人(虛構),依據塞浦路斯法法律沒有資格申請「黃金護照」,但喬瓦尼斯告訴這名記者,只要投資足夠的錢,就會讓他取得護照。

這則報導公布後,歐盟執行委員會發聲明表示「難以置信」,並要求塞浦路斯政府徹底調查此案。

歐盟委員會在2019年初的一份報告中就曾警告塞浦路斯,「黃金護照」計劃可以幫助有組織的犯罪集團滲透到歐洲,同時增加洗錢、腐敗和逃稅的風險。

「黃金護照」的相關報導再度引發輿論關注,今年8月,半島電視臺調查記者在一份泄露的「塞浦路斯文件」(The Cyprus Papers)中發現,1400多本護照在2017年至2019年間被出售,其中約500本是賣給了中共官員和富豪。

其中有8人的名字被曝光,包括碧桂園的女董事長楊惠妍。她擁有的資產高達287億美元,是亞洲首富。另外7人包括中國多省的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以及因洗錢和股權交易等獲刑的中國商人李家東、張克強等人。

近年來,中共政權走向末路,黨內傳出了沉船計劃。許多中共權貴和富豪向海外轉移資產,換取移民簽證。

加拿大阿省Cremona鎮市議員石清表示,其實曝光的這些都是小人物,中共的那些大貪官,都是拿美國護照,或加拿大、澳洲移民身份的。現在連這些不是很高層的官員,也要跳船逃生了,這說明問題很嚴重的,共產黨這個船要沉了。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說,她認識的中國人中就有拿中美洲小島國護照的,對他們來說藏匿財產,以及在那兒躲避可能更安全一些。

盛雪說,很多年前,中共內部已經形成一個逃亡潮,他們對形勢看得越清楚,知道中共早晚要崩,在危機到來之際都加緊外逃。

早在2010年,中科院的調研資料中披露,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中共外逃官員人數高達1.6萬至1.8萬人,外逃攜帶款項達8,000億元人民幣。

2012年,北京知情人士透露,中紀委的一份調查顯示:按照2011年2月的數據推算,目前政協代表76.77%有外國護照,人大代表57.47%有外國護照。

大陸體制內專家辛子陵早前接受《大紀元》專訪時透露,中共十八大前,中共內部曾做了一個調查,十七大中央委員、候補委員、中紀委委員的家屬子女,已在國外定居,準備棄官逃跑的佔了85%以上。

然而,現在國際形勢發生巨變,中共遭到以美國為首的西方世界圍剿,美國近日明令禁止中共黨員及附屬組織成員移民美國,中共權貴和官員的跳船計劃就要泡湯。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美嚴禁中共黨員移民 華人退黨人數激增幾十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