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传播内容不道德 巴基斯坦宣布禁用TikTok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10日讯】继美国之后,巴基斯坦电信管理局(PTA)周五(10月9日)宣布,巴基斯坦将禁止使用TikTok,理由是收到社会各界“关于TikTok不道德及不雅内容的大量投诉。”

该公告称,巴基斯坦电信局已反复要求TikTok建立有效机制,控制非法的“不道德内容”,遵从巴当局的指示。但相关要求没有得到回应。因此,巴基斯坦当局决定在国内禁用TikTok。

巴基斯坦电信局强调,他们此举旨在将对这些应用程序的管理,纳入“道德和法律范畴”。如果TikTok能够建立一个令巴国满意的管理机制, 他们将重新审视这一决定。

路透社称,截至目前,TikTok尚未对巴方的公告作出回应。

今年7月,巴基斯坦曾就“不道德及不雅内容”向TikTok发出整改令。随后,TikTok删除了370余万条涉嫌违规的内容。

另外,美国商务部9月18日也下达禁令,禁止受美国司法管辖的公司和个人,进行与TikTok有关的交易,此命令从11月12日起生效。

目前,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仍在与美国公司甲骨文和沃尔玛进行交易谈判。双方最大的分歧就是,TikTok的算法和源代码是否交给美方的问题。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9月30日在CNBC投资人会议上明确表示,如果TikTok与甲骨文的交易不能符合美方所有有关国家安全方面的要求,那么这款短视频应用程序就将被禁止。

姆努钦强调,这项交易必须符合美国国家安全所要求的条件,包括在美国持有源代码,“所有的代码将必须在美国”,甲骨文将负责重建代码,净化代码,并确保该代码在云端是安全的,否则下个月TikTok将被禁止在美国境内运作。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