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控傳播內容不道德 巴基斯坦宣布禁用TikT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10日訊】繼美國之後,巴基斯坦電信管理局(PTA)週五(10月9日)宣布,巴基斯坦將禁止使用TikTok,理由是收到社會各界「關於TikTok不道德及不雅內容的大量投訴。」

該公告稱,巴基斯坦電信局已反复要求TikTok建立有效機制,控制非法的「不道德內容」,遵從巴當局的指示。但相關要求沒有得到回應。因此,巴基斯坦當局決定在國內禁用TikTok。

巴基斯坦電信局強調,他們此舉旨在將對這些應用程序的管理,納入「道德和法律範疇」。如果TikTok能夠建立一個令巴國滿意的管理機制, 他們將重新審視這一決定。

路透社稱,截至目前,TikTok尚未對巴方的公告作出回應。

今年7月,巴基斯坦曾就「不道德及不雅內容」向TikTok發出整改令。隨後,TikTok刪除了370余萬條涉嫌違規的內容。

另外,美國商務部9月18日也下達禁令,禁止受美國司法管轄的公司和個人,進行與TikTok有關的交易,此命令從11月12日起生效。

目前,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仍在與美國公司甲骨文和沃爾瑪進行交易談判。雙方最大的分歧就是,TikTok的算法和源代碼是否交給美方的問題。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9月30日在CNBC投資人會議上明確表示,如果TikTok與甲骨文的交易不能符合美方所有有關國家安全方面的要求,那麼這款短視頻應用程序就將被禁止。

姆努欽強調,這項交易必須符合美國國家安全所要求的條件,包括在美國持有源代碼,「所有的代碼將必須在美國」,甲骨文將負責重建代碼,淨化代碼,並確保該代碼在雲端是安全的,否則下個月TikTok將被禁止在美國境內運作。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