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度危险”戴尔塔逼近墨西哥湾 游客居民疏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10月07日讯】戴尔塔在加勒比海上迅速增强为“极度危险”的飓风,今已达第4级程度。6日,墨西哥当局动员数以千计军人防救灾,并大举疏散居民及沿岸高级海滩度假村的观光客。

戴尔塔(Delta)风速每小时达209公里到251公里,是大西洋海域今年的第二强风暴,威力仅次于时速150哩的飓风“劳拉”(Laura)。

据美国气象预报,预期飓风将于7日上午触及尤加丹半岛(Yucatan Peninsula)。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此前曾预测,戴尔塔进入墨西哥湾(Gulf of Mexico)途中不会遭遇任何让风力减弱的障碍物。

国家飓风中心预料,戴尔塔登陆时,会是“极度危险的飓风”,带来“威胁生命的暴潮(storm surge)”、充满破坏性的激浪、劲风及重大山洪暴发的风险。“暴潮”意指飓风引起的海平面上升。

墨西哥军人戴着口罩和面罩,准备出动防救灾。

2020年10月6日,墨西哥军人戴着口罩和面罩,准备出动防救灾。(HUGO BORGES/AFP via Getty Images)

墨西哥的玛雅里维拉(Riviera Maya)海岸沿岸坐落着坎昆(Cancun)等许多重要观光度假小镇,旅馆住客都已迁往紧急避难所,当地居民也转移到安全地区。为防范中共病毒传染,紧急避难所都经过消毒。

一名居民说,定居坎昆5年多来,第一次遇到飓风,心情相当紧张。

2020年10月6日,墨西哥坎昆及其他度假区的旅馆住客都已迁往紧急避难所,当地居民也转移到安全地区。(ELIZABETH RUIZ/AFP via Getty Images)

戴尔塔将成为今年来第四个侵袭墨西哥湾的飓风,预定9日登陆,恐迫使离岸油气生产停摆,并对岸上炼油厂构成威胁。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和佛州走廊地带(Florida Panhandle)已提高警惕,阿拉巴马州也严阵以待,防范风灾为区内带来严重破坏。

路州州长爱德华兹(John Bel Edwards)形容,“戴尔塔”是极其危险的风暴,将为州内沿岸带来强风暴雨,引发的洪水也非常危险。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