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危險」戴爾塔逼近墨西哥灣 遊客居民疏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07日訊】戴爾塔在加勒比海上迅速增強為「極度危險」的颶風,今已達第4級程度。6日,墨西哥當局動員數以千計軍人防救災,並大舉疏散居民及沿岸高級海灘度假村的觀光客。

戴爾塔(Delta)風速每小時達209公里到251公里,是大西洋海域今年的第二強風暴,威力僅次於時速150哩的颶風「勞拉」(Laura)。

據美國氣象預報,預期颶風將於7日上午觸及尤加丹半島(Yucatan Peninsula)。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此前曾預測,戴爾塔進入墨西哥灣(Gulf of Mexico)途中不會遭遇任何讓風力減弱的障礙物。

國家颶風中心預料,戴爾塔登陸時,會是「極度危險的颶風」,帶來「威脅生命的暴潮(storm surge)」、充滿破壞性的激浪、勁風及重大山洪暴發的風險。「暴潮」意指颶風引起的海平面上升。

墨西哥軍人戴著口罩和面罩,準備出動防救災。

2020年10月6日,墨西哥軍人戴著口罩和面罩,準備出動防救災。(HUGO BORGES/AFP via Getty Images)

墨西哥的瑪雅里維拉(Riviera Maya)海岸沿岸坐落著坎昆(Cancun)等許多重要觀光度假小鎮,旅館住客都已遷往緊急避難所,當地居民也轉移到安全地區。為防範中共病毒傳染,緊急避難所都經過消毒。

一名居民說,定居坎昆5年多來,第一次遇到颶風,心情相當緊張。

2020年10月6日,墨西哥坎昆及其他度假區的旅館住客都已遷往緊急避難所,當地居民也轉移到安全地區。(ELIZABETH RUIZ/AFP via Getty Images)

戴爾塔將成為今年來第四個侵襲墨西哥灣的颶風,預定9日登陸,恐迫使離岸油氣生產停擺,並對岸上煉油廠構成威脅。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和佛州走廊地帶(Florida Panhandle)已提高警惕,阿拉巴馬州也嚴陣以待,防範風災為區內帶來嚴重破壞。

路州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形容,「戴爾塔」是極其危險的風暴,將為州內沿岸帶來強風暴雨,引發的洪水也非常危險。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