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对抗中共!美拟砸250亿美元补助半导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8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美制裁中芯效应 台IC厂旺到明年

美国出手制裁中国晶片制造商中芯国际(SMIC)后,仅管中芯公告称并未收到美国官方消息,仍引爆晶片业新一波晶圆代工产能卡位战,笔电相关IC厂受惠宅经济效益积极扩大寻求晶圆代工产能之际,更是被客户追着跑,包括义隆、伟诠电、茂达等厂商订单塞爆,业者订单能见度直达明年中国新年之后。

美国拟祭250亿美元补助金 促半导体生产回流

日经新闻26日报导,美国国会为了促使半导体生产回流美国、已开始讨论要新推出规模250亿美元的补助金,期望藉由钜额的公共支援、抗衡中共重金补贴,提升英特尔(Intel)等美国半导体大厂的研发能力,促使供应链回归美国国内,降低过度依赖海外生产的风险。

TikTok下架禁令遭挡 美法官判决暂缓生效

美国商务部将川普的TikTok下架禁令延至当地时间周日(27日)晚间11点59分生效,但周日下午经联邦法官判定,川普政府的禁令暂时被挡下。不过,法官仍拒绝字节跳动要求,不会暂缓商务部11月12日上路的额外限制措施。这仍意味着美国用户仍可能将无法在美国境内使用TikTok。

三星来台找盟友 冲刺Mini LED

南韩三星积极冲刺先进显示器技术,传出有意来台找盟友,参与LED驱动IC厂聚积私募案,携手抢食商机庞大的Mini/Micro LED应用市场。若三星参与聚积私募案成局,未来三星、聚积、义隆铁三角势力成形,将是台韩厂商首次在先进显示器领域开发大串连。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