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對抗中共!美擬砸250億美元補助半導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美制裁中芯效應 台IC廠旺到明年

美國出手制裁中國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SMIC)後,僅管中芯公告稱並未收到美國官方消息,仍引爆晶片業新一波晶圓代工產能卡位戰,筆電相關IC廠受惠宅經濟效益積極擴大尋求晶圓代工產能之際,更是被客戶追著跑,包括義隆、偉詮電、茂達等廠商訂單塞爆,業者訂單能見度直達明年中國新年之後。

美國擬祭250億美元補助金 促半導體生產回流

日經新聞26日報導,美國國會為了促使半導體生產回流美國、已開始討論要新推出規模250億美元的補助金,期望藉由鉅額的公共支援、抗衡中共重金補貼,提升英特爾(Intel)等美國半導體大廠的研發能力,促使供應鏈回歸美國國內,降低過度依賴海外生產的風險。

TikTok下架禁令遭擋 美法官判決暫緩生效

美國商務部將川普的TikTok下架禁令延至當地時間週日(27日)晚間11點59分生效,但週日下午經聯邦法官判定,川普政府的禁令暫時被擋下。不過,法官仍拒絕字節跳動要求,不會暫緩商務部11月12日上路的額外限制措施。這仍意味著美國用戶仍可能將無法在美國境內使用TikTok。

三星來台找盟友 衝刺Mini LED

南韓三星積極衝刺先進顯示器技術,傳出有意來台找盟友,參與LED驅動IC廠聚積私募案,攜手搶食商機龐大的Mini/Micro LED應用市場。若三星參與聚積私募案成局,未來三星、聚積、義隆鐵三角勢力成形,將是台韓廠商首次在先進顯示器領域開發大串連。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