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厨房】电动面条机制作彩色蔬菜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7日讯】在本期的【玉玟厨房】,我们来看一下,如何电动面条机,来制作彩色的蔬菜面。


大家好,欢迎来到玉玟厨房,我是孙玉玟。

面食是亚洲人的主食,很多人餐餐离不了面食,牛肉面、大卤面、干面、汤面。如果可以每天在家做出新鲜的面条,那就太酷了。省钱又方便。今天我用电动面条机来做出绿油油的菠菜面和红橙橙的甜菜面。

主食材:中筋面粉
配料:菠菜、甜菜、红萝卜丝、黄瓜丝、蛋丝
调味:盐、糖、酸梅、鸡粉、料酒、蒜泥、姜泥(可能需要加减)

市面上很多电动面条机,使用方法不尽相同,这里我分享的是我家的电动面条机的使用方法。
1)将20克菠菜煮好切碎备用。
2)确认面粉槽是干燥的,
3)按“归0”键,
4)放入200克中筋面粉,
5)盖上盖子,按quick Pasta,机器立即会显示所需水量,因为要加入煮好的的菠菜,所以水量要减15%,以免面团潮湿沾黏。打开盖子将菠菜加进去。盖上盖子按开始,慢慢的把水从这个小槽加进去。
6)面团的感觉就是像这样一颗一颗的就对了,2、3分钟后就开始出面条了。在做的过程中要不断的撒面粉保持干燥和拨动面条散热以免沾黏。做好了之后放在旁边备用。

用同样的方法制作红色甜菜面条。

锅中水开,分别煮这些彩色面条,以免混色颜色不鲜艳了。煮好了之后泡冷水保持面条Q弹并去除黏性。

最后制作凉面酱汁,淋在面条和配料上,便可以开吃啦。

绿色菠菜面,配上红色甜菜面,还有白色面条,蛋丝、红萝卜丝和黄瓜丝,淋上酸甜的凉面酱汁,色彩丰富、消暑美味、营养满分。是给家人一餐最美丽的心意!

新唐人美国休斯顿分台制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