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電動麵條機製作彩色蔬菜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7日訊】在本期的【玉玟廚房】,我們來看一下,如何電動麵條機,來製作彩色的蔬菜麵。


大家好,歡迎來到玉玟廚房,我是孫玉玟。

麵食是亞洲人的主食,很多人餐餐離不了麵食,牛肉麵、大滷麵、乾麵、湯麵。如果可以每天在家做出新鮮的麵條,那就太酷了。省錢又方便。今天我用電動麵條機來做出綠油油的菠菜麵和紅橙橙的甜菜麵。

主食材:中筋麵粉
配料:菠菜、甜菜、紅蘿蔔絲、黃瓜絲、蛋絲
調味:鹽、糖、酸梅、雞粉、料酒、蒜泥、姜泥(可能需要加減)

市面上很多電動麵條機,使用方法不盡相同,這裏我分享的是我家的電動麵條機的使用方法。
1)將20克菠菜煮好切碎備用。
2)確認麵粉槽是乾燥的,
3)按“歸0”鍵,
4)放入200克中筋麵粉,
5)蓋上蓋子,按quick Pasta,機器立即會顯示所需水量,因為要加入煮好的的菠菜,所以水量要減15%,以免麵團潮濕沾黏。打開蓋子將菠菜加進去。蓋上蓋子按開始,慢慢的把水從這個小槽加進去。
6)麵團的感覺就是像這樣一顆一顆的就對了,2、3分鐘後就開始出麵條了。在做的過程中要不斷的撒麵粉保持乾燥和撥動麵條散熱以免沾黏。做好了之後放在旁邊備用。

用同樣的方法製作紅色甜菜麵條。

鍋中水開,分別煮這些彩色麵條,以免混色顏色不鮮豔了。煮好了之後泡冷水保持麵條Q彈並去除黏性。

最後製作涼麵醬汁,淋在麵條和配料上,便可以開吃啦。

綠色菠菜麵,配上紅色甜菜麵,還有白色麵條,蛋絲、紅蘿蔔絲和黃瓜絲,淋上酸甜的涼麵醬汁,色彩豐富、消暑美味、營養滿分。是給家人一餐最美麗的心意!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