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粉红芒草花海!南投集集全新拍照秘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6日讯】台湾南投有一处田园秘境,一整片粉嫩色的花海,似花非花,似雾非雾,走入花丛中,好像掉进粉色海洋。

放眼望去,一大片“粉黛乱子草”打造成梦幻的粉红花海,让男女老少都少女心爆发!忍不住拿起相机猛拍照。细长的粉紫色花穗,无论近看、远看都迷人如画。

游客:“第一次看到这种草的时候是在韩国,没想到我们台湾也有这一区,这么漂亮!”

游客:“就是很开心就对了,满值得的,在台湾就有这么美的景,超幸福的!”

摄影爱好者:“让父母亲能够心情好一些,年纪大了出来看一看,总比在家里好。”

粉黛乱子草,属于多年生暖季型草本植物,株高可达30到90公分,顶端呈拱形,绿色叶片纤细,成片种植,开花时可呈现出粉色云雾海洋般的壮观景色。

园主 戴宗权:“一年它只到8月中旬开始开花,3个月,花季是3个月,到11月中或是11月底。它比较耐干旱还有比较潮湿的都没关系,只要不淹水,因为它是浅根。”

南投县集集镇长 陈纪衡:“我们把它重新取名叫做“粉红爱情草”比较好记。那这样子的一个植物,它原产于北美洲,之前在韩国、日本、中国等地,都有一些相关的风景区有做一些相关的栽种。”

毛绒绒的粉嫩花毯浪漫十足,怎么拍都美!目前园区只采预约入园,预计10月开放试营运,想必将成为秋季热门的花海新据点。不过也提醒游客,切勿擅自踏入花草园内拍摄,或是踩到脆弱的花草,一同爱护园主辛苦种植的心血。

新唐人亚太电视萧正中、林沛芸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