徜徉粉紅芒草花海!南投集集全新拍照秘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6日訊】台灣南投有一處田園秘境,一整片粉嫩色的花海,似花非花,似霧非霧,走入花叢中,好像掉進粉色海洋。

放眼望去,一大片「粉黛亂子草」打造成夢幻的粉紅花海,讓男女老少都少女心爆發!忍不住拿起相機猛拍照。細長的粉紫色花穗,無論近看、遠看都迷人如畫。

遊客:「第一次看到這種草的時候是在韓國,沒想到我們台灣也有這一區,這麼漂亮!」

遊客:「就是很開心就對了,滿值得的,在台灣就有這麼美的景,超幸福的!」

攝影愛好者:「讓父母親能夠心情好一些,年紀大了出來看一看,總比在家裡好。」

粉黛亂子草,屬於多年生暖季型草本植物,株高可達30到90公分,顶端呈拱形,綠色葉片纖細,成片種植,開花時可呈现出粉色雲霧海洋般的壯觀景色。

園主 戴宗權:「一年它只到8月中旬開始開花,3個月,花季是3個月,到11月中或是11月底。它比較耐乾旱還有比較潮濕的都沒關係,只要不淹水,因為它是淺根。」

南投縣集集鎮長 陳紀衡:「我們把它重新取名叫做「粉紅愛情草」比較好記。那這樣子的一個植物,它原產於北美洲,之前在韓國、日本、中國等地,都有一些相關的風景區有做一些相關的栽種。」

毛絨絨的粉嫩花毯浪漫十足,怎麼拍都美!目前園區只採預約入園,預計10月開放試營運,想必將成為秋季熱門的花海新據點。不過也提醒遊客,切勿擅自踏入花草園內拍攝,或是踩到脆弱的花草,一同愛護園主辛苦種植的心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蕭正中、林沛芸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