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内政部长:攻击事件是伊斯兰恐怖行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6日讯】法国内政部长表示,对《查理周刊》记者“刀刺袭击案”是伊斯兰恐怖主义行动。其中,一名十八岁的嫌犯,是在三年前,从巴基斯坦,来到法国。

周五对《查理周刊》记者的袭击造成两人受伤,两名嫌犯在事发后很快被捕,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二人有关系。穿着橘色运动鞋的主要嫌犯是在《查理周刊》2015年的旧址附近被捕。

法国内政部长达尔马宁(Gerald Darmanin)表示,这名主要嫌犯,三年前,作为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来到法国,目前仍在确认他的身份。

内政部长还在媒体采访中说,这是一起伊斯兰恐怖主义行动,很明显是针对法国、对记者、对社会的血腥袭击。

法国反恐检察官里卡尔表示,当局正在调查嫌犯的动机。此案正好发生在2015年《查理周刊》被袭击的旧址附近,当年发动袭击的十四名嫌犯正在法庭接受审判。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