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內政部長:攻擊事件是伊斯蘭恐怖行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6日訊】法國內政部長表示,對《查理週刊》記者「刀刺襲擊案」是伊斯蘭恐怖主義行動。其中,一名十八歲的嫌犯,是在三年前,從巴基斯坦,來到法國。

週五對《查理週刊》記者的襲擊造成兩人受傷,兩名嫌犯在事發後很快被捕,目前還不清楚是否二人有關係。穿著橘色運動鞋的主要嫌犯是在《查理週刊》2015年的舊址附近被捕。

法國內政部長達爾馬寧(Gerald Darmanin)表示,這名主要嫌犯,三年前,作為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來到法國,目前仍在確認他的身份。

內政部長還在媒體採訪中說,這是一起伊斯蘭恐怖主義行動,很明顯是針對法國、對記者、對社會的血腥襲擊。

法國反恐檢察官里卡爾表示,當局正在調查嫌犯的動機。此案正好發生在2015年《查理週刊》被襲擊的舊址附近,當年發動襲擊的十四名嫌犯正在法庭接受審判。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