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为何被重判?专家:习近平豁出去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5日讯】有“任大炮”之称的中国地产大亨任志强被重判18年,震惊舆论。专家评论说,任志强真正的罪名是批评习近平是“小丑”,而且他也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上问责习近平的第一人。习之所以重判身为红二代的任志强,是在向红二代和党内反习势力发出信号,习近平豁出去了,要下杀手。

69岁的任志强日前被以贪污、受贿等罪名判刑18年。中共党媒宣称,“宣判后,被告人任志强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受到外界的普遍怀疑。批评人士指出,中共当局及其所谓的法院、检察院和官方媒体常常随意捏造涉及司法审判的基本事实。

毛泽东前秘书李锐的女儿李南央对美国之音表示,她根本就不相信任志强当庭认罪、不上诉之类的官方说法。她推测,任志强被抓捕之后肯定没有低头屈服,所以他才会被判得这么重,当局是要让他死在监狱里。

李南央说,当局给任志强定的那些罪名,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假的,他真正的罪名无非是批评习近平是小丑。

“他(习近平重判任志强)就是特意做给红二代看的,就是要告诉他们,你们不要以为你们有你们的老子就可以随便骂我。”李南央说,“这是杀鸡给猴看。”

因言被开除的中共中央前党校教授蔡霞对《纽约时报》也表示,中共当局打压任志强,“是要给大家发警告,是杀一儆百,是要给全党看的,尤其是给红二代看的”。

蔡霞因批评中共是“政治僵尸”,习近平是“黑帮老大”,中国必须抛弃中共等言论,今年8月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银行账户也被冻结。

观察家们认为,3月份在网络热传的署名任志强的那篇万字长文,可能是招致习近平痛恨的主要原因,该文点到了习近平的死穴。

文章说,习近平当局先是通过严厉的舆论控制,导致武汉肺炎疫情在保密的状态下失控,成为全国全世界的灾难,再自我吹嘘说高瞻远瞩、果断及时,取得了所谓的“抗疫胜利”。并不点名地批评习近平“是一位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踩到了习近平及其吹鼓手的痛脚。

知名作家苏晓康在其《任志强才是关键吹哨人》一文中称,任志强是“问责习近平第一人”。他认为,2月23日,习近平召开全国上下约17万人抗疫恢复经济的大会后,任志强就开始对中共掩盖疫情真相进行问责。

在纽约出版的政论杂志《北京之春》的荣誉主编胡平说,任志强案“毫无疑问这是一场明目张胆的政治迫害,以言论治罪。”

“经济罪名肯定是莫须有。本来他(任志强)是地产商,负责一个公司,他已经离职了。按照中国的规章,离职要审计的,审计要向社会公开报导的。也就是说,政府已经出面证明他在经济上没有问题。”胡平说。

他表示,习近平如此重判身为红二代的任志强发出一个信号,习近平已经豁出去了,不在乎了,红二代得罪他,他就要下杀手。

胡平说,这也正应了任志强的话,这就是,习近平就是要显示他的决心,“谁不让我当皇帝我就让你灭亡。”同时,这也应了蔡霞的话,这就是,习近平独裁专制弄得天怒人怨,体制外、体制内还有红二代对他不满的都大有人在。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尉健行秘书王友群撰文称,任志强有三种身份:一是红二代,他父亲任泉生曾任中共商业部副部长;二是企业家,他曾任北京市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三是现任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的密友。

习近平重判任志强,必然在红二代中引发进一步的分裂,赞同任志强的红二代将与习渐行渐远,也必然加速中国企业家群体的分裂,一些有头脑的著名企业家、亿万富翁将与习渐行渐远;也将加速中共高层官员的分裂,虽然高压下一些人暂时隐忍不发,一旦时机成熟,这些人都将站到习的对立面。

同是红二代的李南央对于习近平的独裁专制、专横跋扈表示出强烈不满和愤怒。她说,习近平如此重判任志强太不像话了,在中国国内的红二代或许一时敢怒而不敢言,但他们不会乐意忍受习近平对他们如此欺凌和侮辱。

李南央说,习近平现在昏了头了,穷横,“我觉得他就是在给自己挖坑呢。”

习近平在中国网民当中有一个绰号,叫作“总加速师”。意思是说习近平的所作所为,正在加速他自己和中共独裁政权的垮台。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