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強為何被重判?專家:習近平豁出去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5日訊】有「任大炮」之稱的中國地產大亨任志強被重判18年,震驚輿論。專家評論說,任志強真正的罪名是批評習近平是「小丑」,而且他也是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上問責習近平的第一人。習之所以重判身為紅二代的任志強,是在向紅二代和黨內反習勢力發出信號,習近平豁出去了,要下殺手。

69歲的任志強日前被以貪污、受賄等罪名判刑18年。中共黨媒宣稱,「宣判後,被告人任志強當庭表示服從法院判決,不上訴。」受到外界的普遍懷疑。批評人士指出,中共當局及其所謂的法院、檢察院和官方媒體常常隨意捏造涉及司法審判的基本事實。

毛澤東前秘書李銳的女兒李南央對美國之音表示,她根本就不相信任志強當庭認罪、不上訴之類的官方說法。她推測,任志強被抓捕之後肯定沒有低頭屈服,所以他才會被判得這麼重,當局是要讓他死在監獄裡。

李南央說,當局給任志強定的那些罪名,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假的,他真正的罪名無非是批評習近平是小丑。

「他(習近平重判任志強)就是特意做給紅二代看的,就是要告訴他們,你們不要以為你們有你們的老子就可以隨便罵我。」李南央說,「這是殺雞給猴看。」

因言被開除的中共中央前黨校教授蔡霞對《紐約時報》也表示,中共當局打壓任志強,「是要給大家發警告,是殺一儆百,是要給全黨看的,尤其是給紅二代看的」。

蔡霞因批評中共是「政治殭屍」,習近平是「黑幫老大」,中國必須拋棄中共等言論,今年8月被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銀行賬戶也被凍結。

觀察家們認為,3月份在網絡熱傳的署名任志強的那篇萬字長文,可能是招致習近平痛恨的主要原因,該文點到了習近平的死穴。

文章說,習近平當局先是通過嚴厲的輿論控制,導致武漢肺炎疫情在保密的狀態下失控,成為全國全世界的災難,再自我吹噓說高瞻遠矚、果斷及時,取得了所謂的「抗疫勝利」。並不點名地批評習近平「是一位剝光了衣服也要堅持當皇帝的小丑。」踩到了習近平及其吹鼓手的痛腳。

知名作家蘇曉康在其《任志強才是關鍵吹哨人》一文中稱,任志強是「問責習近平第一人」。他認為,2月23日,習近平召開全國上下約17萬人抗疫恢復經濟的大會後,任志強就開始對中共掩蓋疫情真相進行問責。

在紐約出版的政論雜誌《北京之春》的榮譽主編胡平說,任志強案「毫無疑問這是一場明目張膽的政治迫害,以言論治罪。」

「經濟罪名肯定是莫須有。本來他(任志強)是地產商,負責一個公司,他已經離職了。按照中國的規章,離職要審計的,審計要向社會公開報導的。也就是說,政府已經出面證明他在經濟上沒有問題。」胡平說。

他表示,習近平如此重判身為紅二代的任志強發出一個信號,習近平已經豁出去了,不在乎了,紅二代得罪他,他就要下殺手。

胡平說,這也正應了任志強的話,這就是,習近平就是要顯示他的決心,「誰不讓我當皇帝我就讓你滅亡。」同時,這也應了蔡霞的話,這就是,習近平獨裁專制弄得天怒人怨,體制外、體制內還有紅二代對他不滿的都大有人在。

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尉健行秘書王友群撰文稱,任志強有三種身份:一是紅二代,他父親任泉生曾任中共商業部副部長;二是企業家,他曾任北京市華遠地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三是現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的密友。

習近平重判任志強,必然在紅二代中引發進一步的分裂,贊同任志強的紅二代將與習漸行漸遠,也必然加速中國企業家群體的分裂,一些有頭腦的著名企業家、億萬富翁將與習漸行漸遠;也將加速中共高層官員的分裂,雖然高壓下一些人暫時隱忍不發,一旦時機成熟,這些人都將站到習的對立面。

同是紅二代的李南央對於習近平的獨裁專制、專橫跋扈表示出強烈不滿和憤怒。她說,習近平如此重判任志強太不像話了,在中國國內的紅二代或許一時敢怒而不敢言,但他們不會樂意忍受習近平對他們如此欺凌和侮辱。

李南央說,習近平現在昏了頭了,窮橫,「我覺得他就是在給自己挖坑呢。」

習近平在中國網民當中有一個綽號,叫作「總加速師」。意思是說習近平的所作所為,正在加速他自己和中共獨裁政權的垮台。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