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歼20还强?印度飙风战机亮相 释放强烈讯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2日讯】中印边境剑拔弩张,日前,印军最新的“飙风”(Rafale)战机公开亮相。有印度军官透露,“飙风”战机正在作战区域试飞,熟悉环境。印度国防部长辛格则表示,“飙风”战机大大提升了印军的战斗力,向敌人释放出“强烈讯息”。

印度防长:“飙风”战机释放出“强烈讯息”

据法新社报导,印度向法国订购的5架“飙风”战机9月10日正式服役,一名匿名的印度空军高级官员透露,飙风战机正在作战区域中熟悉环境,包括拉达克地区。

印度军方没有透露飙风战机试飞的时间,但法新社摄影师9月21日曾目睹一架飙风战机,飞越拉达克地区的首府列城(Leh)。

目前中印边境气氛持续紧绷,并且已突破“不开枪”的底线,近日接连发生双方士兵对空鸣枪示警事件。外界认为,中印双方擦枪走火是大概率事件。

虽然中印双方透过外交与军事管道完成第一阶段撤军,但中共拒绝撤离班公错湖已占领的第4指,并持续派兵增援;印度也计划增兵35000人到拉达克东部,边境紧张情势再度升温。目前双方都已部署大量兵力,摆开开战的阵仗。

印度此前从海军紧急抽调米格29舰载机,部署到拉达克前线以监控和防范中共入侵。而正式服役的5架飙风战机,大大提升印军战斗力。

印度在2016年向法国订购了36架“飙风”战机,7月29日,5架飙风战机从法国飞抵印度。印度国防部长辛格曾发推文说,这标记着印度军事史上新时代的开始。

辛格在未点名中共的情况下说,那些想威胁印度领土完整的人,应该开始担忧。飙风战机向敌人释放出“强烈讯息”。

飙风战机与歼20大比拼

飙风战机公开亮相,它的战斗力也引发网路热议。中印网友就飙风战机能否战胜中共歼20,展开一场论战。中共党媒环球时报英文版引述专家张学峰的话称,飙风战机仅优于印度另一款战机苏恺30MKI约1/4,对于具备匿踪性能的第4代战机(暗指歼20)不会造成影响。

但印度空军前司令多纳(B.S.Dhanoa)发推文反驳,指歼20带有鸭翼(又称前置翼),会提高战机在雷达的辨识度,接战时马上就会被雷达侦测到,并把所在位置传达给飙风战机,飙风战机可在视距外直接用流星飞弹把歼20击落。

多纳还对“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表示,歼20不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而飙风战机则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飙风战机比歼20的战斗力更强。

印度网友还表示,歼20的实战经验是零,而飙风战机实战经验丰富,在阿富汗、利比亚、伊拉克和叙利亚都执行过任务。

俄媒讽歼20是“空中大母牛

事实上,被中共标榜为“最先进”的隐形战机歼20,其性能一直受到外界质疑。美媒“国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网站2018年8月26日曾刊文称,中共的战斗机舰队,大量借用或直接抄袭外国战机模型。其中歼20(J-20)与美国F-22战机就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

另据澳大利亚联合新闻社2015年1月报导,中共间谍从美国窃取有关F-35隐形战斗机的机密资料数据,多达50TB(1TB=1024GB),中共已经将其应用在歼-20和歼-31战机。

但“拿来”的空军技术,存在无法解决的致命缺陷,歼20目前仍然使用俄罗斯第四代发动机AL-31F,推力只有12.5吨,不能达到4s标准的超音速飞行,无法和美国F-22隐形战斗机相提并论。

俄媒曾讽刺中共只会山寨,歼20就是一头拼凑出来的“大母牛”。2016年11月1日,歼-20在珠海航展上首次公开亮相,同时歼-20的实际隐身性能也令外界产生怀疑。

俄罗斯军事评论网站《红星》称,歼20只不过是一头拼凑的“大母牛”。歼20气动布局中的一对鸭翼,是早在前苏联就被试验成功,并运用到米格(MIG1.44MFI)战斗机上的技术,却被中共设计师们又捡了起来。

军事观察家维克多.巴拉涅茨说:“复制外国的产品,是中共历来的传统。他们把歼-20称作是轰动,但从这款战机上却能看到美国F-22的机头,俄罗斯米格-1.44的鸭翼。唯一自己设计的机身又太长了,是那种发育不良、不成比例的过长。”

巴拉涅茨还表示,他前后左右都看了这架飞机,不理解这头大母牛,怎么就能达到中共对外宣称的雷达反射面很小。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