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殲20還強?印度飆風戰機亮相 釋放強烈訊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中印邊境劍拔弩張,日前,印軍最新的「飆風」(Rafale)戰機公開亮相。有印度軍官透露,「飆風」戰機正在作戰區域試飛,熟悉環境。印度國防部長辛格則表示,「飆風」戰機大大提升了印軍的戰鬥力,向敵人釋放出「強烈訊息」。

印度防長:「飆風」戰機釋放出「強烈訊息」

據法新社報導,印度向法國訂購的5架「飆風」戰機9月10日正式服役,一名匿名的印度空軍高級官員透露,飆風戰機正在作戰區域中熟悉環境,包括拉達克地區。

印度軍方沒有透露飆風戰機試飛的時間,但法新社攝影師9月21日曾目睹一架飆風戰機,飛越拉達克地區的首府列城(Leh)。

目前中印邊境氣氛持續緊繃,並且已突破「不開槍」的底線,近日接連發生雙方士兵對空鳴槍示警事件。外界認為,中印雙方擦槍走火是大概率事件。

雖然中印雙方透過外交與軍事管道完成第一階段撤軍,但中共拒絕撤離班公錯湖已佔領的第4指,並持續派兵增援;印度也計劃增兵35000人到拉達克東部,邊境緊張情勢再度升溫。目前雙方都已部署大量兵力,擺開開戰的陣仗。

印度此前從海軍緊急抽調米格29艦載機,部署到拉達克前線以監控和防範中共入侵。而正式服役的5架飆風戰機,大大提升印軍戰鬥力。

印度在2016年向法國訂購了36架「飆風」戰機,7月29日,5架飆風戰機從法國飛抵印度。印度國防部長辛格曾發推文說,這標記著印度軍事史上新時代的開始。

辛格在未點名中共的情況下說,那些想威脅印度領土完整的人,應該開始擔憂。飆風戰機向敵人釋放出「強烈訊息」。

飆風戰機與殲20大比拼

飆風戰機公開亮相,它的戰鬥力也引發網路熱議。中印網友就飆風戰機能否戰勝中共殲20,展開一場論戰。中共黨媒環球時報英文版引述專家張學峰的話稱,飆風戰機僅優於印度另一款戰機蘇愷30MKI約1/4,對於具備匿蹤性能的第4代戰機(暗指殲20)不會造成影響。

但印度空軍前司令多納(B.S.Dhanoa)發推文反駁,指殲20帶有鴨翼(又稱前置翼),會提高戰機在雷達的辨識度,接戰時馬上就會被雷達偵測到,並把所在位置傳達給飆風戰機,飆風戰機可在視距外直接用流星飛彈把殲20擊落。

多納還對「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表示,殲20不具備超音速巡航能力,而飆風戰機則具備超音速巡航能力,飆風戰機比殲20的戰鬥力更強。

印度網友還表示,殲20的實戰經驗是零,而飆風戰機實戰經驗豐富,在阿富汗、利比亞、伊拉克和敘利亞都執行過任務。

俄媒諷殲20是「空中大母牛

事實上,被中共標榜為「最先進」的隱形戰機殲20,其性能一直受到外界質疑。美媒「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網站2018年8月26日曾刊文稱,中共的戰鬥機艦隊,大量借用或直接抄襲外國戰機模型。其中殲20(J-20)與美國F-22戰機就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

另據澳大利亞聯合新聞社2015年1月報導,中共間諜從美國竊取有關F-35隱形戰鬥機的機密資料數據,多達50TB(1TB=1024GB),中共已經將其應用在殲-20和殲-31戰機。

但「拿來」的空軍技術,存在無法解決的致命缺陷,殲20目前仍然使用俄羅斯第四代發動機AL-31F,推力只有12.5噸,不能達到4s標準的超音速飛行,無法和美國F-22隱形戰鬥機相提並論。

俄媒曾諷刺中共只會山寨,殲20就是一頭拼湊出來的「大母牛」。2016年11月1日,殲-20在珠海航展上首次公開亮相,同時殲-20的實際隱身性能也令外界產生懷疑。

俄羅斯軍事評論網站《紅星》稱,殲20只不過是一頭拼湊的「大母牛」。殲20氣動布局中的一對鴨翼,是早在前蘇聯就被試驗成功,並運用到米格(MIG1.44MFI)戰鬥機上的技術,卻被中共設計師們又撿了起來。

軍事觀察家維克多.巴拉涅茨說:「複製外國的產品,是中共歷來的傳統。他們把殲-20稱作是轟動,但從這款戰機上卻能看到美國F-22的機頭,俄羅斯米格-1.44的鴨翼。唯一自己設計的機身又太長了,是那種發育不良、不成比例的過長。」

巴拉涅茨還表示,他前後左右都看了這架飛機,不理解這頭大母牛,怎麼就能達到中共對外宣稱的雷達反射面很小。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