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川普:若中方控股 将不批准TikTok交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2日讯】1. 川普:若中方控股 将不批准TikTok交易
美中双方关于TikTok的较量还在继续。9月21日,总统川普表示,如果中国公司保留对TikTok的控制权,他不会批准这笔交易。川普当天接受福克斯电视采访时说,美国公司甲骨文和沃尔玛正在大量收购TikTok股份,新公司将完全由甲骨文和沃尔玛控制。如果达不到这个目标,他们将不会达成交易。

2. 瑞典拒续约 中共将失西澳太空监测站使用权
瑞典航天公司9月21日宣布,中共将失去西澳洲一座战略性太空监测站的使用权。路透社报导说,瑞典航天公司从2011年起就与中国签订合同,允许中方使用这座地面站的卫星天线。但现在由于地缘政治的变化,对中国市场做出评估越来越难,该公司决定未来几年主要聚焦于其他市场。并表示,在与中方的合同到期后,他们将不再与任何中国客户签约。报导说,这项决定将影响中共的太空探索和在太平洋地区的导航能力。

3. 湖南新晃协警无证采血 引发村民恐慌
湖南省新晃县新寨乡村民日前向海外媒体爆料,说当地政府派最近在没有文件、也没有任何通知的情况下,派出协警到全镇各个村采集村民血样,引发村民恐慌。有村民表示,现在是疫情期间,协警没有资格证,却给他们采血,也不告诉他们为什么要采血。而且采血的协警连口罩都不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