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若中方控股 將不批准TikTok交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2日訊】1. 川普:若中方控股 將不批准TikTok交易
美中雙方關於TikTok的較量還在繼續。9月21日,總統川普表示,如果中國公司保留對TikTok的控制權,他不會批准這筆交易。川普當天接受福克斯電視採訪時說,美國公司甲骨文和沃爾瑪正在大量收購TikTok股份,新公司將完全由甲骨文和沃爾瑪控制。如果達不到這個目標,他們將不會達成交易。

2. 瑞典拒續約 中共將失西澳太空監測站使用權
瑞典航天公司9月21日宣布,中共將失去西澳洲一座戰略性太空監測站的使用權。路透社報導說,瑞典航天公司從2011年起就與中國簽訂合同,允許中方使用這座地面站的衛星天線。但現在由於地緣政治的變化,對中國市場做出評估越來越難,該公司決定未來幾年主要聚焦於其他市場。並表示,在與中方的合同到期後,他們將不再與任何中國客戶簽約。報導說,這項決定將影響中共的太空探索和在太平洋地區的導航能力。

3. 湖南新晃協警無證採血 引發村民恐慌
湖南省新晃縣新寨鄉村民日前向海外媒體爆料,說當地政府派最近在沒有文件、也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派出協警到全鎮各個村採集村民血樣,引發村民恐慌。有村民表示,現在是疫情期間,協警沒有資格證,卻給他們採血,也不告訴他們為什麼要採血。而且採血的協警連口罩都不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