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杏子的丰富美味 杏子蛋糕(组图)

英文大纪元MARIA MATYIKU撰文/张信燕编译

杏子蛋糕,快速简单的方法值得尝试。蛋糕非常蓬松,杏子的风味,散发出可口的甜酸味。

如果没有杏子,也可以用樱桃或其他时令水果代替。

新鲜的美味杏子(pixabay)

所需材料:

1个13 x 9 x 2英寸烤盘
1公斤(2磅)杏子
80毫升(1/3杯)糖(撒在杏子上)
350毫升(1 1/2杯)糖
4个鸡蛋,分开
350毫升(1 1/2杯)面粉
5毫升(1茶匙)发酵粉
50毫升(4汤匙)沸水
50毫升(4汤匙) )糖粉
少许盐
鲜奶油和香草(可选)

漂亮又美味的杏子(pixabay)

制作方法:

烤箱预热至180ºC(350ºF)。

杏子轻轻洗净切成两半,去掉核子,杏子肉切成薄片,撒上80毫升(1/3杯)糖静置。用一个中碗,将面粉和发酵粉过筛后放一边。

杏子切成两半去掉核子(pixabay)

用另一个碗混合蛋黄与其余的糖,直到混合物变泡沫并且体积几乎翻倍。加入沸水并继续搅拌直至混合。

在一个大碗中,搅拌蛋清直到形成坚硬的峰,然后在糖粉和盐中折叠。加入鸡蛋混合物,并用木勺或搅拌器逐渐将面粉和发酵粉轻轻地折叠,直至完全混合。

取羊皮纸放入32.5 x 22.5 x 5厘米(13 x 9 x 2英寸)烤盘中,将混合物倒入。如果没有羊皮纸,可在锅中涂油和涂面粉。

蛋糕面糊上排成排的杏片。烘烤蛋糕35-40分钟,直到变成金黄色。可用一根牙签插入蛋糕中间测试,拿出牙签看到是干净时,蛋糕就是烤好了。

从烤箱中取出蛋糕放冷后撒上糖粉,与鲜奶油和香草混合食用。

完成了,品尝美味的杏子蛋糕。(Maria Matyiku / The Epoch Times)

(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