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杏子的豐富美味 杏子蛋糕(組圖)

英文大紀元MARIA MATYIKU撰文/張信燕編譯

杏子蛋糕,快速簡單的方法值得嘗試。蛋糕非常蓬鬆,杏子的風味,散發出可口的甜酸味。

如果沒有杏子,也可以用櫻桃或其他時令水果代替。

新鮮的美味杏子(pixabay)

所需材料:

1個13 x 9 x 2英寸烤盤
1公斤(2磅)杏子
80毫升(1/3杯)糖(撒在杏子上)
350毫升(1 1/2杯)糖
4個雞蛋,分開
350毫升(1 1/2杯)麵粉
5毫升(1茶匙)發酵粉
50毫升(4湯匙)沸水
50毫升(4湯匙) )糖粉
少許鹽
鮮奶油和香草(可選)

漂亮又美味的杏子(pixabay)

製作方法:

烤箱預熱至180ºC(350ºF)。

杏子輕輕洗淨切成兩半,去掉核子,杏子肉切成薄片,撒上80毫升(1/3杯)糖靜置。用一個中碗,將麵粉和發酵粉過篩後放一邊。

杏子切成兩半去掉核子(pixabay)

用另一個碗混合蛋黃與其餘的糖,直到混合物變泡沫並且體積幾乎翻倍。加入沸水並繼續攪拌直至混合。

在一個大碗中,攪拌蛋清直到形成堅硬的峰,然後在糖粉和鹽中折疊。加入雞蛋混合物,並用木勺或攪拌器逐漸將麵粉和發酵粉輕輕地折疊,直至完全混合。

取羊皮紙放入32.5 x 22.5 x 5厘米(13 x 9 x 2英寸)烤盤中,將混合物倒入。如果沒有羊皮紙,可在鍋中塗油和塗麵粉。

蛋糕麵糊上排成排的杏片。烘烤蛋糕35-40分鐘,直到變成金黃色。可用一根牙籤插入蛋糕中間測試,拿出牙籤看到是乾淨時,蛋糕就是烤好了。

從烤箱中取出蛋糕放冷後撒上糖粉,與鮮奶油和香草混合食用。

完成了,品嚐美味的杏子蛋糕。(Maria Matyiku / The Epoch Times)

(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