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台积电大突破 2奈米GAA 研发提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1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传AMD取得供货华为许可 分析:华为出货仍受影响

美国商务部在九月十五日对华为实施新禁令,让华为的智慧手机和通讯设备业务大受影响;但根据科技网站TechGenyz报导,美国处理器大厂超微半导体(AMD)日前宣布,已向美国取得继续向华为供货的许可证;分析师指出,CPU只是电脑核心部件之一,即使AMD能供货,但在三星、美光、索尼等厂商都断货情况下,华为的电脑出货仍将受到很大影响。

台积电大突破 2奈米GAA 研发提前

台积电2奈米制程研发获重大突破。经济日报报导,供应链透露,有别于3奈米与5奈米采用鳍式场效电晶体(FinFET)架构,台积电2奈米改采全新的多桥通道场效电晶体(MBCFET)架构,研发进度超前,业界看好2023年下半年风险性试产良率即可达九成,助攻未来持续拿下苹果、辉达等大厂先进制程大单,拉大与三星距离。加拿大放弃与中国谈FTA

加国外交部长沈潘(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十八日接受加国《环球邮报》访问表示,加拿大已放弃和中国的自由贸易谈判。加中自贸谈判四年前启动,但受华为财务长孟晚舟案及两名加拿大人遭中国报复性拘留影响,两国关系恶化,谈判已停滞一年多

汇丰股价重挫 创1995年以来最低水平

疫情对全球银行业造成打击,《彭博》报导,总部位于伦敦的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的香港股票价格,更是跌破十多年前的金融危机低点,今年股价跌幅扩大至50%。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