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積電大突破 2奈米GAA 研發提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傳AMD取得供貨華為許可 分析:華為出貨仍受影響

美國商務部在九月十五日對華為實施新禁令,讓華為的智慧手機和通訊設備業務大受影響;但根據科技網站TechGenyz報導,美國處理器大廠超微半導體(AMD)日前宣布,已向美國取得繼續向華為供貨的許可證;分析師指出,CPU只是電腦核心部件之一,即使AMD能供貨,但在三星、美光、索尼等廠商都斷貨情況下,華為的電腦出貨仍將受到很大影響。

台積電大突破 2奈米GAA 研發提前

台積電2奈米製程研發獲重大突破。經濟日報報導,供應鏈透露,有別於3奈米與5奈米採用鰭式場效電晶體(FinFET)架構,台積電2奈米改採全新的多橋通道場效電晶體(MBCFET)架構,研發進度超前,業界看好2023年下半年風險性試產良率即可達九成,助攻未來持續拿下蘋果、輝達等大廠先進製程大單,拉大與三星距離。加拿大放棄與中國談FTA

加國外交部長沈潘(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十八日接受加國《環球郵報》訪問表示,加拿大已放棄和中國的自由貿易談判。加中自貿談判四年前啟動,但受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案及兩名加拿大人遭中國報復性拘留影響,兩國關係惡化,談判已停滯一年多

匯豐股價重挫 創1995年以來最低水平

疫情對全球銀行業造成打擊,《彭博》報導,總部位於倫敦的匯豐控股(HSBC Holdings)的香港股票價格,更是跌破十多年前的金融危機低點,今年股價跌幅擴大至50%。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