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渡轮搁浅波罗的海 逾200多人惊险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1日讯】一艘搭载约200名乘客的芬兰籍渡轮阿莫雷拉号”(Amorella)20日在波罗的海(Baltic Sea)奥兰岛外海搁浅,所幸无人受伤,乘客均已安全撤离。

阿莫雷拉号船身长169公尺,每天往返斯德哥尔摩与土尔库。

事发在当地时间凌晨12时50分,阿莫雷拉号从芬兰土尔库(Turku)前往瑞典斯德哥尔摩(Stockholm)途中,于享有高度自治的奥兰岛(Aland)马良哈米纳市(Mariehamn)外海搁浅

据YLS广播公司报导,根据船上发出的求救讯号,触礁的撞击力道导致船身有多处进水。

斯堪的那维亚维京航运(Viking Line Scandinavia)资讯主管韩西(Eleonora Hansi)表示,阿莫雷拉号通常可载1800至2000人,因疫情影响,乘客人数剧减。

事发之际,船上约有200名乘客和80名船务人员。乘客当时穿着救生衣,在甲板处集合。

西芬兰海岸防卫队(West Finland Coast Guard)表示,阿莫雷拉号搁浅时船底稳固不漂移,船上281人并无立即危险,但船长决定让所有人撤离。

海岸防卫队约在当地时间下午5时30分推文说,“所有乘客都已上岸”,部分船务人员也会接着撤离。

海岸防卫队约在当地时间下午5时30分推文说,“所有乘客都已上岸”。(NICLAS NORDLUND/LEHTIKUVA/AFP via Getty Images)
海岸防卫队约在当地时间下午5时30分推文说,“所有乘客都已上岸”。(NICLAS NORDLUND/Lehtikuva/AFP via Getty Images)
海岸防卫队约在当地时间下午5时30分推文说,“所有乘客都已上岸”。(NICLAS NORDLUND/LEHTIKUVA/AFP via Getty Images)
阿莫雷拉号船身长169公尺,每天往返斯德哥尔摩与土尔库。(Hasse Holmberg/AFP via 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