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渡輪擱淺波羅的海 逾200多人驚險撤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21日訊】一艘搭載約200名乘客的芬蘭籍渡輪阿莫雷拉號」(Amorella)20日在波羅的海(Baltic Sea)奧蘭島外海擱淺,所幸無人受傷,乘客均已安全撤離。

阿莫雷拉號船身長169公尺,每天往返斯德哥爾摩與土爾庫。

事發在當地時間凌晨12時50分,阿莫雷拉號從芬蘭土爾庫(Turku)前往瑞典斯德哥爾摩(Stockholm)途中,於享有高度自治的奧蘭島(Aland)馬良哈米納市(Mariehamn)外海擱淺

據YLS廣播公司報導,根據船上發出的求救訊號,觸礁的撞擊力道導致船身有多處進水。

斯堪的那維亞維京航運(Viking Line Scandinavia)資訊主管韓西(Eleonora Hansi)表示,阿莫雷拉號通常可載1800至2000人,因疫情影響,乘客人數劇減。

事發之際,船上約有200名乘客和80名船務人員。乘客當時穿著救生衣,在甲板處集合。

西芬蘭海岸防衛隊(West Finland Coast Guard)表示,阿莫雷拉號擱淺時船底穩固不漂移,船上281人並無立即危險,但船長決定讓所有人撤離。

海岸防衛隊約在當地時間下午5時30分推文說,「所有乘客都已上岸」,部分船務人員也會接著撤離。

海岸防衛隊約在當地時間下午5時30分推文說,「所有乘客都已上岸」。(NICLAS NORDLUND/LEHTIKUVA/AFP via Getty Images)
海岸防衛隊約在當地時間下午5時30分推文說,「所有乘客都已上岸」。(NICLAS NORDLUND/Lehtikuva/AFP via Getty Images)
海岸防衛隊約在當地時間下午5時30分推文說,「所有乘客都已上岸」。(NICLAS NORDLUND/LEHTIKUVA/AFP via Getty Images)
阿莫雷拉號船身長169公尺,每天往返斯德哥爾摩與土爾庫。(Hasse Holmberg/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