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中对抗高潮不断 微信tiktok成新焦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21日讯】继封杀了华为之后,美国商务部又下令禁止下载微信国际版wechat和抖音国际版tiktok。中共也不示弱,商务部随后宣布将发布国外不可靠实体清单。美中攻防不断,对抗越演越烈。

美国商务部9月18号发表公告,自9月20号起,美国境内的应用商店不得提供微信TikTok的下载与更新服务,任何企业、组织及个人不得为微信转账支付功能提供服务。

美商务部还宣布,任何美国境内实体不得为美国境内的微信运营提供任何网络寄存服务(Hosting)、内容分发网络服务(CDN)、转接服务(Transit)、对等互联服务(Peering),也不得将任何在美国境内开发的代码、服务用于微信。针对TikTok的这条禁令将在11月12号生效。

美公告还称,此举是为了保护美国国家安全。

中共商务部第二天(19号)则发布针对外国实体的《不可靠实体清单规定》。中共商务部的公告说,该规定已经由国务院批准,自公布之日起施行。但商务部没有公布哪些外国实体被列入了不可靠实体清单。

时事评论员田园表示,中美间贸易非常特殊,很多中国公司可以在美国自由交易,甚至上市公司也不用提供审计报告,但美国公司在中国就会受到各种限制。美国所有的各大媒体、社交软件除了领英之外都在大陆被禁用,很多高科技公司也已经被禁。现在中共再出台什么新规去管控已经被管控的公司,简直就是玩笑。

前华为南京研究所工程师金淳:“中共出手反制其实也就是喊喊反制,它真正实际的动作已经没有了,它炮弹已经用光了。它最大的炮弹就是新冠病毒,就是中共病毒、武汉病毒它感染了全世界。它最大的招已经放过了,其他的也就是忽悠忽悠国内。”

前华为南京研究所工程师金淳认为,中共的所谓反制对美国等西方国家不起作用,但后果是国内民众也会跟着中共承担因西方国家制裁带来的不便。

此外,田园还认为,中共是一个独裁政体。在独裁政体下谈什么法制和规定都非常可笑。所以,中共再发布任何新法律、新规定,其实都毫无意义。

时事评论员田园:“法制根本不存在的,中共说黑就是黑,中共说白就是白。比如,在中共肺炎疫情发生过程中出现了几个主要的公民记者,比如像方斌、比如像陈秋实、比如像张展。这些人都被中共控制起来了。那么具体他们犯了什么罪,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资料显示,微信在2017年就被俄罗斯禁用了。当时中共国防报还煞有介事的发表了题为《微信在俄罗斯被禁这事儿,还真不是小题大做》的文章。文章最后称,“要知道,国家安全关乎你我,我们也影响着国家安全。 ”

金淳:“微信、tiktok本身都是共产党直接控制的间谍软体,它们做了很多坏事。不管按着对等原则也好,按着一报还一报也好,它们都应该被封被禁止,甚至完全被关闭。”

金淳表示,微信上传播的很多都是中共意识形态的、有社会主义倾向的东西。美国应该彻底堵住这个漏洞,也就应该完全禁止微信,所有个人都不准使用,而不是像现在的只是禁止下载。

在美国禁令生效之前,腾讯公司将微信国际版应用程式的名字WeChat改为WeCom,作为WeChat的潜在替代者。

田园:“他改名之后想瞒天过海,想在美国继续玩下去这一套,对美国行政有一点点影响。但是,最终它是逃脱不了美国政府对它的管控和制裁。这一点我们是应该没有疑问的。”

田园表示,中国公司靠一些雕虫小技,无论是改名,还是在美国成立新公司,换股东等等,只要不满足美国政府要求,都不能逃过制裁。

金淳也认为,这可能是中共领导人一拍脑袋就觉得怎么怎么样,但是实际不会有什么效果。而且美国司法部完全可以惩罚它这种行为。

9月19号晚上,川普表示,他原则上批准了tiktok将由甲骨文、沃尔玛作为合作方,并完全在美国本土运行的运作模式。

美国商务部随后表示,有关禁令推迟一周,至9月27号生效。

20号,美国加州一名法官颁令暂停商务部将WeChat下架的命令。

采访/常春 编辑/宋风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