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县野火延烧6万英亩 烟尘飘散空污严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9日讯】周五(9/18),加州洛县山猫野火(Bobcat Fire)延烧近半个月,烧毁超过6万英亩。目前,火势正在不断向北蔓延,有多个地区接到强制撤离令。

周五(9/18),为了扑灭山猫野火(Bobcat Fire),加州当局出动了近1,300名消防员。

大火燃烧面积一天内增加了近5,000英亩,目前已超过6万(60,557)英亩。

尽管洛杉矶天使国家森林公园(Angeles National Forest)的过火面积持续增长,火势的控制范围也在上升。

目前已经有15%的火势受到控制,同时,消防员正在努力将火势控制在Pearblossom以南。

消息指出,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威尔逊山天文台(Mt. Wilson Observatory)目前仍受到火势威胁,当局使用战略燃烧(strategic burning)来保护基础设施,使野火远离该区域。

据悉,周四(9/17)山猫野火的火势在北部最为活跃,逼近Juniper Hills和周围社区。野火的北部有多个地区被要求撤离。

另外,Monrovia、Sierra Madre、Arcadia、Duarte和Pasadena,处于撤离警告阶段,建议民众做好准备,一旦收到撤离令便可马上行动。

截至周五(9/18),加州有超过18,500多名消防员,仍在前线扑灭27个主要野火。

事实上,野火不只威胁到建筑物,还造成空气质量连续多日沦为“非常不健康”等级。

山猫和艾多雷多(El Dorado)大火致使南加烟尘遍布,城市空气质量遭受严重破坏。

有居民表示,空气中都飘散着粉尘状的烟雾,而不得不减少出门。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