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縣野火延燒6萬英畝 煙塵飄散空污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9日訊】週五(9/18),加州洛縣山貓野火(Bobcat Fire)延燒近半個月,燒毀超過6萬英畝。目前,火勢正在不斷向北蔓延,有多個地區接到強制撤離令。

週五(9/18),為了撲滅山貓野火(Bobcat Fire),加州當局出動了近1,300名消防員。

大火燃燒面積一天內增加了近5,000英畝,目前已超過6萬(60,557)英畝。

儘管洛杉磯天使國家森林公園(Angeles National Forest)的過火面積持續增長,火勢的控制範圍也在上升。

目前已經有15%的火勢受到控制,同時,消防員正在努力將火勢控制在Pearblossom以南。

消息指出,價值超過10億美元的威爾遜山天文台(Mt. Wilson Observatory)目前仍受到火勢威脅,當局使用戰略燃燒(strategic burning)來保護基礎設施,使野火遠離該區域。

據悉,週四(9/17)山貓野火的火勢在北部最為活躍,逼近Juniper Hills和周圍社區。野火的北部有多個地區被要求撤離。

另外,Monrovia、Sierra Madre、Arcadia、Duarte和Pasadena,處於撤離警告階段,建議民眾做好準備,一旦收到撤離令便可馬上行動。

截至週五(9/18),加州有超過18,500多名消防員,仍在前線撲滅27個主要野火。

事實上,野火不只威脅到建築物,還造成空氣質量連續多日淪為「非常不健康」等級。

山貓和艾多雷多(El Dorado)大火致使南加煙塵遍布,城市空氣質量遭受嚴重破壞。

有居民表示,空氣中都飄散著粉塵狀的煙霧,而不得不減少出門。

新唐人記者郭約希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