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次卿会晤台湾政要 再赴蔡总统晚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9日讯】美国国务院次卿柯拉克17日抵达台湾,周五,他先与中华民国外交部长会面;之后参加了蔡英文在总统官邸举办的晚宴会。

记者 叶芸汝:“美国国务院次卿柯拉克来台第二天,行程非常紧凑,早上在台北万豪酒店举行美国代表团经济会面,傍晚来到台北宾馆,会见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

黑色轿车行驶进入台北宾馆,下车的是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随后,美国国务院次卿柯拉克与代表团的座车,同样也驶入台北宾馆,与吴钊燮进行会面。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 欧江安:“双方针对台美关系的各项议题,以及未来的合作项目,深入的交换意见。柯拉克次卿此次率领的国务院高阶官员,率团来台湾,传递美国政府,一贯支持民主台湾的立场。外交部由衷的感谢美国政府,以及柯拉克次卿对台湾的鼎力支持。”

不到一个小时就离开台北宾馆,紧接着傍晚五点多,在吴钊燮的陪同下,柯拉克一行人赶往行政院。

记者:“部长刚刚有谈什么吗?部长请教一下刚刚会面有特别聊到哪一个点?”

柯拉克率团拜访行政院,一下车,维安立即上前,量体温、酒精消毒,防疫不敢松懈,一行人除了柯拉克外,还包括国务院民主、人权暨劳工局助卿戴斯卓、AIT处长郦英杰、美国前印太助理国防部长薛瑞福,据了解台美双方将会针对经贸、产业链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晚上则前往总统官邸,由总统蔡英文设宴款待柯拉克等美国代表团。除了讨论经贸议题外,预计能会触及印太区域安全问题。据了解,蔡总统选择官邸晚宴,彰显两国正式且又友好的密切关系。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