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次卿會晤台灣政要 再赴蔡總統晚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9日訊】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17日抵達台灣,週五,他先與中華民國外交部長會面;之後參加了蔡英文在總統官邸舉辦的晚宴會。

記者 葉芸汝:「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來台第二天,行程非常緊湊,早上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行美國代表團經濟會面,傍晚來到台北賓館,會見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

黑色轎車行駛進入台北賓館,下車的是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隨後,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與代表團的座車,同樣也駛入台北賓館,與吳釗燮進行會面。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雙方針對台美關係的各項議題,以及未來的合作項目,深入的交換意見。柯拉克次卿此次率領的國務院高階官員,率團來台灣,傳遞美國政府,一貫支持民主台灣的立場。外交部由衷的感謝美國政府,以及柯拉克次卿對台灣的鼎力支持。」

不到一個小時就離開台北賓館,緊接著傍晚五點多,在吳釗燮的陪同下,柯拉克一行人趕往行政院。

記者:「部長剛剛有談什麼嗎?部長請教一下剛剛會面有特別聊到哪一個點?」

柯拉克率團拜訪行政院,一下車,維安立即上前,量體溫、酒精消毒,防疫不敢鬆懈,一行人除了柯拉克外,還包括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助卿戴斯卓、AIT處長酈英傑、美國前印太助理國防部長薛瑞福,據了解台美雙方將會針對經貿、產業鏈相關問題進行討論。

晚上則前往總統官邸,由總統蔡英文設宴款待柯拉克等美國代表團。除了討論經貿議題外,預計能會觸及印太區域安全問題。據了解,蔡總統選擇官邸晚宴,彰顯兩國正式且又友好的密切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