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美驻华大使离职 美中关系降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9日讯】【今日点击】(3882-2)

提要
北京继续阻止美驻华大使在中国发表文章
美议员提决议案 吁美台建交终结过时的一中政策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美国副国务卿主管美国经济,来到了台北18日,918这天的上午,一上午就跟台湾人谈买卖,谈美台的产品供应链的问题,美国跟台湾的科技供应链的问题。我们在节目中讲了,美、日、台科技供应链,成为了美国当代生命的命脉,台湾已经成为美国第11个州。不是它愿意不愿意的问题,不是今天川普想不想的问题,这是天意的问题。

北京继续阻止美驻华大使在中国发表文章

 跟大家分享这期节目的下半部分,美国驻北京的大使,已经宣布离任对吧,宣布离任之后也是在昨天9月17日。习近平的好朋友驻美大使,召开了最后一次记者会,向公众宣布他的副手,他的副手具有30年的外交经验的人,将成为临时代办。这篇文章叫布兰斯塔德卸任,美中关系是否再降级,这是美国之音的一篇文章。在这篇文章里就直接谈到,中美之间的大使级关系,下降到临时代办,临时代办再往下降,就各自双方撤回自己的大使馆断交,大家听懂了断交。

这些行为是美国主动的行为,当我们回到这儿的时候,他的表示就是大使在离任前,写了几篇文章发到人民日报社。人民日报不给登,然后放到微博上,然后又加了一篇文章放在微博上,微博给删了。超过10几万人20万人看过那篇文章,超过2千多人转发过,那微博给删了。删完之后,在驻中国大使降级为临时代办的同时,他又发了文章,发了文章人家又不给他登。

美国驻华大使馆,中共国审查继续阻挠我们的大使,跟中国人民对话。昨天继上周删除了相关的文章之后,再次阻止美国大使署名的文章,该文章是关于两国之间建设性的重要性。中共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经常在美国新闻刊物上出版署名文章,从来没有被阻碍过,而与此同时美国大使布兰斯塔德,面临着审查。在微信、微博上美国大使馆做成图片,发了全世界到处都是,这就是故意的挑战,完全在挑战中国共产党对吧。你可以说它在羞辱美国大使,实际今天习近平的做法,是在羞辱每一个中国人,每一个肯定共产党的中国人。你没有资格、你没有权利,去能够知道美国大使想说给你的话,你没有资格没有权利你想过吗?你是个被羞辱的,你是个被凌霸的,你是个可以不存在的生命,每一个中国人。

在这个背景之下,在美国之音的报导当中,有一个人叫夏明,纽约大学的政治系的,纽约大学的中国问题专家,只能这么说他是个教授。为什么美国大使离任之后,却没有接任者,却用它的副手来充当临时代办?在他看来就是美国故意羞辱,川普故意羞辱习近平,降级外交使节。这是很大的内涵,但美国人不明说,这就是川普的做法,他不嚷嚷他不嚷嚷。他嚷嚷什么话:哎呀,习近平我们俩好朋友,我们俩好朋友刮又一刀,我们俩真不错又一刀,真的夸把大腿砍了,这是川普。

所以当他一旦敲定的时候,他决定他要做什么的时候,他就做了他再也不回头。

那位临时代办的太太是个台湾人,那位临时代办在2002年到2005年(口误查证了),在美国驻台湾的办事处的高雄,干了4年。2013年到2018年,又在美国驻台湾的办事处的总部,任副主任干了五年。他的太太是个台湾人,两人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所以他对台湾的一切都非常熟悉,让我说就是人家共产党倒台,川普打主意共产党倒台的时候,怎么把中华民国接回去,他把人都给订好了。

美议员提决议案 吁美台建交终结过时一中政策

这是我刚才跟大家提到的,美国议员提出议案,要求美台建交终止过时的一中政策。在他的新闻稿的声明中,就谈到了1979年之前,美台关系正常化,一直到美国总统卡特在没有国会的同意下,突然与台湾断交并转而承认北京的共产党政权。后来国会通过了台湾关系法跟里根的六项保证,但依然没有跟台湾有了正式关系,这对台湾是极其不公平的。没错,对所有中国人都是不公平,这是卡特以美国总统的身份欠了中国人。今天的川普,只不过在修正美国政府当初根本性的错误。有人说你说这啥意思?今天的大陆人,你没有什么任何理由,面对今天的美国的援助有着自卑,有了这个有了那个,没什么。

中国人的骄傲,来自于他的生命的根蒂;中国人的骄傲,来自于与神同在的神传文化。当你面对美国人自卑的时候,是你唯利是图,你的唯利是图你的在利益上的取舍,你没有看到这一份根源。而川普自己却承认了,川普讲的很清楚,我现在所做的一切,是因为在我之前的很多美国总统做错了事情,不是中国做错了什么,是美国总统做错了。那你听到几个人敢这么说对吧,所以这是一体的,我跟大家解释这个概念,这就是一个大的天下,这是真正大的天下。

习近平自己都没有能力认知,他总想着以出卖的手法最好使,我答应你、我真答应你,咱俩真好,扭脸儿我就砍了你的腿,你说那是什么东西。每一个人都有亲朋好友,你身边的朋友、你身边的老板、你身边的下属,你的同学、你的老婆、你的孩子、你的爹娘,答应你的事情扭脸儿就整死你,你怎么想?你怎么骂他?你怎么痛恨他?这是习近平选的路,这是共产党生命的品质。任何一个人你赞同共产党,你就是说畜生不如。

开天辟地造人,在中外的所有生命的产生过程中,只神造这三样,被人知道的三样,天在先、人在后、大地是承载。人在后,人与禽与兽同生于寅,人生于寅、禽生于寅、兽生于寅,在人的生命上,有着禽兽一样的非人性的东西。所以你不能够升华,你不能生活在自己灵性上,你就禽兽不如,那是神造人时造出来的,人无力摆脱。他习近平无力摆脱,所以他可以说什么都不信,任何说什么都不信,你就是崇尚鬼魔。相生相克的道理,手心是人是神造的,我就不信祂你完全否定祂就是手背。如果我们打个比喻,手心代表着人是神造的,人的信仰,你说我就不信祂不存在,你就否定祂,你否定祂你就是鬼,你就是禽兽不如。不是你选择,你没有选择禽兽不如,当你去选择否定人是神造的时候,你就是这个,没有第三种。天地人的地是承载,承载着什么?承载这个生命的本身,给你个机会,选择善还是选择恶。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