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駐華大使離職 美中關係降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9日訊】【今日點擊】(3882-2)

提要
北京繼續阻止美駐華大使在中國發表文章
美議員提決議案 籲美台建交終結過時的一中政策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美國副國務卿主管美國經濟,來到了台北18日,918這天的上午,一上午就跟台灣人談買賣,談美台的產品供應鏈的問題,美國跟台灣的科技供應鏈的問題。我們在節目中講了,美、日、台科技供應鏈,成為了美國當代生命的命脈,台灣已經成為美國第11個州。不是它願意不願意的問題,不是今天川普想不想的問題,這是天意的問題。

北京繼續阻止美駐華大使在中國發表文章

 跟大家分享這期節目的下半部分,美國駐北京的大使,已經宣布離任對吧,宣布離任之後也是在昨天9月17日。習近平的好朋友駐美大使,召開了最後一次記者會,向公眾宣布他的副手,他的副手具有30年的外交經驗的人,將成為臨時代辦。這篇文章叫布蘭斯塔德卸任,美中關係是否再降級,這是美國之音的一篇文章。在這篇文章裡就直接談到,中美之間的大使級關係,下降到臨時代辦,臨時代辦再往下降,就各自雙方撤回自己的大使館斷交,大家聽懂了斷交。

這些行為是美國主動的行為,當我們回到這兒的時候,他的表示就是大使在離任前,寫了幾篇文章發到人民日報社。人民日報不給登,然後放到微博上,然後又加了一篇文章放在微博上,微博給刪了。超過10幾萬人20萬人看過那篇文章,超過2千多人轉發過,那微博給刪了。刪完之後,在駐中國大使降級為臨時代辦的同時,他又發了文章,發了文章人家又不給他登。

美國駐華大使館,中共國審查繼續阻撓我們的大使,跟中國人民對話。昨天繼上週刪除了相關的文章之後,再次阻止美國大使署名的文章,該文章是關於兩國之間建設性的重要性。中共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經常在美國新聞刊物上出版署名文章,從來沒有被阻礙過,而與此同時美國大使布蘭斯塔德,面臨著審查。在微信、微博上美國大使館做成圖片,發了全世界到處都是,這就是故意的挑戰,完全在挑戰中國共產黨對吧。你可以說它在羞辱美國大使,實際今天習近平的做法,是在羞辱每一個中國人,每一個肯定共產黨的中國人。你沒有資格、你沒有權利,去能夠知道美國大使想說給你的話,你沒有資格沒有權利你想過嗎?你是個被羞辱的,你是個被凌霸的,你是個可以不存在的生命,每一個中國人。

在這個背景之下,在美國之音的報導當中,有一個人叫夏明,紐約大學的政治系的,紐約大學的中國問題專家,只能這麼說他是個教授。為什麼美國大使離任之後,卻沒有接任者,卻用它的副手來充當臨時代辦?在他看來就是美國故意羞辱,川普故意羞辱習近平,降級外交使節。這是很大的內涵,但美國人不明說,這就是川普的做法,他不嚷嚷他不嚷嚷。他嚷嚷什麼話:哎呀,習近平我們倆好朋友,我們倆好朋友刮又一刀,我們倆真不錯又一刀,真的夸把大腿砍了,這是川普。

所以當他一旦敲定的時候,他決定他要做什麼的時候,他就做了他再也不回頭。

那位臨時代辦的太太是個台灣人,那位臨時代辦在2002年到2005年(口誤查證了),在美國駐台灣的辦事處的高雄,幹了4年。2013年到2018年,又在美國駐台灣的辦事處的總部,任副主任幹了五年。他的太太是個台灣人,兩人有兩個女兒一個兒子,所以他對台灣的一切都非常熟悉,讓我說就是人家共產黨倒台,川普打主意共產黨倒台的時候,怎麼把中華民國接回去,他把人都給訂好了。

美議員提決議案 籲美台建交終結過時一中政策

這是我剛才跟大家提到的,美國議員提出議案,要求美台建交終止過時的一中政策。在他的新聞稿的聲明中,就談到了1979年之前,美台關係正常化,一直到美國總統卡特在沒有國會的同意下,突然與台灣斷交並轉而承認北京的共產黨政權。後來國會通過了台灣關係法跟里根的六項保證,但依然沒有跟台灣有了正式關係,這對台灣是極其不公平的。沒錯,對所有中國人都是不公平,這是卡特以美國總統的身分欠了中國人。今天的川普,只不過在修正美國政府當初根本性的錯誤。有人說你說這啥意思?今天的大陸人,你沒有什麼任何理由,面對今天的美國的援助有著自卑,有了這個有了那個,沒什麼。

中國人的驕傲,來自於他的生命的根蒂;中國人的驕傲,來自於與神同在的神傳文化。當你面對美國人自卑的時候,是你唯利是圖,你的唯利是圖你的在利益上的取捨,你沒有看到這一份根源。而川普自己卻承認了,川普講的很清楚,我現在所做的一切,是因為在我之前的很多美國總統做錯了事情,不是中國做錯了什麼,是美國總統做錯了。那你聽到幾個人敢這麼說對吧,所以這是一體的,我跟大家解釋這個概念,這就是一個大的天下,這是真正大的天下。

習近平自己都沒有能力認知,他總想著以出賣的手法最好使,我答應你、我真答應你,咱倆真好,扭臉兒我就砍了你的腿,你說那是什麼東西。每一個人都有親朋好友,你身邊的朋友、你身邊的老闆、你身邊的下屬,你的同學、你的老婆、你的孩子、你的爹娘,答應你的事情扭臉兒就整死你,你怎麼想?你怎麼罵他?你怎麼痛恨他?這是習近平選的路,這是共產黨生命的品質。任何一個人你贊同共產黨,你就是說畜生不如。

開天闢地造人,在中外的所有生命的產生過程中,只神造這三樣,被人知道的三樣,天在先、人在後、大地是承載。人在後,人與禽與獸同生於寅,人生於寅、禽生於寅、獸生於寅,在人的生命上,有著禽獸一樣的非人性的東西。所以你不能夠昇華,你不能生活在自己靈性上,你就禽獸不如,那是神造人時造出來的,人無力擺脫。他習近平無力擺脫,所以他可以說什麼都不信,任何說什麼都不信,你就是崇尚鬼魔。相生相剋的道理,手心是人是神造的,我就不信祂你完全否定祂就是手背。如果我們打個比喻,手心代表著人是神造的,人的信仰,你說我就不信祂不存在,你就否定祂,你否定祂你就是鬼,你就是禽獸不如。不是你選擇,你沒有選擇禽獸不如,當你去選擇否定人是神造的時候,你就是這個,沒有第三種。天地人的地是承載,承載著什麼?承載這個生命的本身,給你個機會,選擇善還是選擇惡。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