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驾车安全出游 不可不知的9件事

林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8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侵袭全球,世界各国人民陷入大恐慌,许多国家实施居家令,把人们憋屈在家已有好几个月了!喜欢旅行的人们耐不住无聊、寂寞,总想着出门走走,以舒解心头郁闷。

虽然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告诫人们,不要做不必要的旅行,但今年夏天,经济不振,油价便宜,每三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人准备出门驾车旅游,如果你也打算出游,那最好听一听专家们对疫情下驾车旅游的防疫安全建议:

1、出门前先了解疫情状况

请咨询一下地方或州政府,看看所到之地需不需要隔离14天,搞清楚有没有旅游限制等。虽然联邦政府不能阻止你跨州旅行,但州政府可以要求外州来客隔离14天。

另外,还得确定旅程中的休息旅馆没有关门停业,最好能搞清楚当地疫情状况,避免到疫情较重的地区旅游。

2、不要离家太远

●出行之前,充分评估染疫风险,比如要经常上厕所?因为公厕容易遭到病毒污染。

●你是不是类属于高风险染疫人群?请考虑你的年龄、体质,多少人同行?因为人越多染疫风险越大,说不定其中哪一位更容易感染病毒。

●去多久?时间越长,暴露病毒的机会越多,风险越大。

3、避开人多的地方

请挑选一个地广人稀、空气新鲜的景点,许多州有远足小径和野外休闲之处,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如果某个公园或海滩非常热门,那建议你最好避开那里,假如你还是坚持到访,那么,请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4、带足如厕用具

在郊外,哪里能找到公厕?答案是加油站,因为荒郊野外,虽然没有快餐店,但加油站却少不了,请自带手纸,以防万一。其实最好能全副武装,把洗手液、肥皂、旅游式厕所盖一并带上,防疫期间就算蹲在便池之上,也不能算错。

上完厕所后请彻底洗手,用洗手液、肥皂或酒精揉搓双手20秒钟以上,彻底清洁。然后,用纸盖住水龙头,将其打开并拧紧,再换另一张纸把手擦干。

假如带着小孩子,请为他备一张便盆训练椅,以防孩子到处乱摸东西。顺便提醒一下,不要忘记戴口罩。

疫情下,开车旅游可以避免与众多人群接触。(shutterstock)

5、在加油站,小心油泵枪

加油时,最好带上手套,因油泵枪人人使用,最易受污染,使用完,请把手套扔在垃圾桶里面,不要随地乱丢。并且,请经常用消毒液清洗车厢,例如方向盘、各种按钮等。

6、确保汽车安全无虞

出远门之前,请将车辆检查一遍,看看有无隐患:汽油足不足?电池状态怎样?发动机、轮胎有无问题?电池较弱的话建议提前更换,免得在半路上抛锚。

此外,带上一个急救包,这是出远门的必需品,还有手机、手电筒、额外的电池、电缆、饮用水、干粮等,以备不时之需。

7、如果出远门,找好落脚之处

请事先预定好留宿的旅馆,以免劳累时找不到落脚之处,造成疲劳驾驶,这样很危险!据报导,美国每5个交通事故中就有一个出于疲劳驾驶。

假如在旅馆住宿,请先清洁客房中的高接触区,如便池,淋浴间等。专家建议,用消毒纸巾先把这些地方擦一遍,或者干脆不要去接触它,如电视机遥控器,桌面等,这些都不是必须接触的东西。

8、如果你没有车,最好去租一辆

自驾可以避免与众多人群接触,建议先把车窗和空调打开,以免呼吸到上一位司机的空气,当然,还得用消毒水把高接触区全擦拭一遍。比如方向盘、座椅等。

9、不管是租Uber、Lyft或搭车

请务必戴上口罩。无论如何,在出门在外请自备自足,带够必须物资,以备意外停留或绕弯时所需。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