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駕車安全出遊 不可不知的9件事

林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8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侵襲全球,世界各國人民陷入大恐慌,許多國家實施居家令,把人們憋屈在家已有好幾個月了!喜歡旅行的人們耐不住無聊、寂寞,總想著出門走走,以舒解心頭鬱悶。

雖然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告誡人們,不要做不必要的旅行,但今年夏天,經濟不振,油價便宜,每三個美國人中,就有一人準備出門駕車旅遊,如果你也打算出遊,那最好聽一聽專家們對疫情下駕車旅遊的防疫安全建議:

1、出門前先了解疫情狀況

請咨詢一下地方或州政府,看看所到之地需不需要隔離14天,搞清楚有沒有旅遊限制等。雖然聯邦政府不能阻止你跨州旅行,但州政府可以要求外州來客隔離14天。

另外,還得確定旅程中的休息旅館沒有關門停業,最好能搞清楚當地疫情狀況,避免到疫情較重的地區旅遊。

2、不要離家太遠

●出行之前,充分評估染疫風險,比如要經常上廁所?因為公廁容易遭到病毒汙染。

●你是不是類屬於高風險染疫人群?請考慮你的年齡、體質,多少人同行?因為人越多染疫風險越大,說不定其中哪一位更容易感染病毒。

●去多久?時間越長,暴露病毒的機會越多,風險越大。

3、避開人多的地方

請挑選一個地廣人稀、空氣新鮮的景點,許多州有遠足小徑和野外休閒之處,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如果某個公園或海灘非常熱門,那建議你最好避開那裡,假如你還是堅持到訪,那麼,請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4、帶足如廁用具

在郊外,哪裡能找到公廁?答案是加油站,因為荒郊野外,雖然沒有快餐店,但加油站卻少不了,請自帶手紙,以防萬一。其實最好能全副武裝,把洗手液、肥皂、旅遊式廁所蓋一併帶上,防疫期間就算蹲在便池之上,也不能算錯。

上完廁所後請徹底洗手,用洗手液、肥皂或酒精揉搓雙手20秒鐘以上,徹底清潔。然後,用紙蓋住水龍頭,將其打開並擰緊,再換另一張紙把手擦乾。

假如帶著小孩子,請為他備一張便盆訓練椅,以防孩子到處亂摸東西。順便提醒一下,不要忘記戴口罩。

疫情下,開車旅遊可以避免與眾多人群接觸。(shutterstock)

5、在加油站,小心油泵槍

加油時,最好帶上手套,因油泵槍人人使用,最易受汙染,使用完,請把手套扔在垃圾桶裡面,不要隨地亂丟。並且,請經常用消毒液清洗車廂,例如方向盤、各種按鈕等。

6、確保汽車安全無虞

出遠門之前,請將車輛檢查一遍,看看有無隱患:汽油足不足?電池狀態怎樣?發動機、輪胎有無問題?電池較弱的話建議提前更換,免得在半路上拋錨。

此外,帶上一個急救包,這是出遠門的必需品,還有手機、手電筒、額外的電池、電纜、飲用水、乾糧等,以備不時之需。

7、如果出遠門,找好落腳之處

請事先預定好留宿的旅館,以免勞累時找不到落腳之處,造成疲勞駕駛,這樣很危險!據報導,美國每5個交通事故中就有一個出於疲勞駕駛。

假如在旅館住宿,請先清潔客房中的高接觸區,如便池,淋浴間等。專家建議,用消毒紙巾先把這些地方擦一遍,或者乾脆不要去接觸它,如電視機遙控器,桌面等,這些都不是必須接觸的東西。

8、如果你沒有車,最好去租一輛

自駕可以避免與眾多人群接觸,建議先把車窗和空調打開,以免呼吸到上一位司機的空氣,當然,還得用消毒水把高接觸區全擦拭一遍。比如方向盤、座椅等。

9、不管是租Uber、Lyft或搭車

請務必戴上口罩。無論如何,在出門在外請自備自足,帶夠必須物資,以備意外停留或繞彎時所需。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