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虫灾致死1.5亿棵树 未清理成山火燃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7日讯】周一,川普总统在听取加州山火简报会时,特别问及加州森林管理的问题。加州消防局官员汇报表示,加州森林连年遭遇严重虫灾,导致大批树木死亡,这些死后干枯的树木,成为今年山火爆发的主要催化剂。来看报导。

在周一的山火简报会上。加州消防局长向总统川普汇报说,过去20年里,加州就一直遭遇树皮甲虫肆虐的问题,大面积被虫子咬死的枯树,成了山火的催化剂。

川普总统追问,这些死掉的树是否会更加易燃,增加火势。

消防局长,回复说,一点没错。

事实上,根据美国国家森林局的数据,加州森林管理问题由来已久。从2010年至今,已有1.47亿棵树木因为树皮甲虫和干旱的双重作用而死亡。

当局表示,这些树皮甲虫的危害尤其严重,可以导致树木的死亡率,高达80%-90%。

如果这些死亡树木得不到及时处理,只能在森林中慢慢干枯,变成山火的燃料。

对此,加州消防局指出,位于Fresno县肆虐的Creek Fire为何难以控制,最主要原因,就是当地有大量被树皮甲虫咬死的树木,干枯后成为易燃物。

而加州州长纽森也在向川普总统的简报会上承认,加州共有1.6亿棵死亡树木,没有得到妥善安置,并表示,清理这些树木也是巨大工程。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