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蟲災致死1.5億棵樹 未清理成山火燃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7日訊】週一,川普總統在聽取加州山火簡報會時,特別問及加州森林管理的問題。加州消防局官員匯報表示,加州森林連年遭遇嚴重蟲災,導致大批樹木死亡,這些死後乾枯的樹木,成為今年山火爆發的主要催化劑。來看報導。

在週一的山火簡報會上。加州消防局長向總統川普匯報說,過去20年裡,加州就一直遭遇樹皮甲蟲肆虐的問題,大面積被蟲子咬死的枯樹,成了山火的催化劑。

川普總統追問,這些死掉的樹是否會更加易燃,增加火勢。

消防局長,回覆說,一點沒錯。

事實上,根據美國國家森林局的數據,加州森林管理問題由來已久。從2010年至今,已有1.47億棵樹木因為樹皮甲蟲和乾旱的雙重作用而死亡。

當局表示,這些樹皮甲蟲的危害尤其嚴重,可以導致樹木的死亡率,高達80%-90%。

如果這些死亡樹木得不到及時處理,只能在森林中慢慢乾枯,變成山火的燃料。

對此,加州消防局指出,位於Fresno縣肆虐的Creek Fire為何難以控制,最主要原因,就是當地有大量被樹皮甲蟲咬死的樹木,乾枯後成為易燃物。

而加州州長紐森也在向川普總統的簡報會上承認,加州共有1.6億棵死亡樹木,沒有得到妥善安置,並表示,清理這些樹木也是巨大工程。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