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山谷观星 体验星垂平野阔的壮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6日讯】意大利的圣巴泰勒米山谷是全世界喜爱夜间观星者的天堂。每当夜幕降临,周围被黑暗包裹,唯有满天的繁星将夜空点亮。节目最后,我们就一起去体验一下“星垂平野阔”的壮丽吧!

百万颗闪烁的星星将天空点亮。

这种天黑后的奇景,可是意大利北部奥斯塔省,圣巴泰勒米山谷的特色。

白天,这里还是一片田园风光,远处是若隐若现的山脉,近处有田野间悠闲觅食的牛群,但夜幕来临时,才真正是奇幻时刻,成为观星者的天堂。

来自米法国的法索里诺,在山上拥有一栋别墅,她说常来这里观星,因为周围没有半点灯光,当仰望星空时,就好像置身于满天星斗的天海里。

观星者 Giorgia Fasolino:“当夜幕降临时我们会出去,我的女儿经常帮我们科普,因为她知道很多有关星星的知识。”

意大利是世界上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承认“人类遗产”最多的国家,圣巴泰勒米山谷则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属,星光基金会颁发的星光恒星公园认证,旨在保护难得的夜景奇观。

此外,该山谷也是瓦莱达奥斯塔天文观测台的所在地。该天文台于2003年完工,包括气象站、太阳物理实验室、教育区和天文馆,它研究所涉列的多样性在世界上首屈一指。

天文台研究员 Andrea Bernagozzi:“在这里,我们最大的望远镜孔径为81厘米,望远镜越大,进入的光线越多,您可以更好的研究宇宙。”

据悉,当地政府很重视对天空的保护,已采取措施限制光污染,目前连路上的公共街灯,也被替换成避免光线向上散射的特殊LED灯。

新唐人记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