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山谷觀星 體驗星垂平野闊的壯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16日訊】意大利的聖巴泰勒米山谷是全世界喜愛夜間觀星者的天堂。每當夜幕降臨,周圍被黑暗包裹,唯有滿天的繁星將夜空點亮。節目最後,我們就一起去體驗一下「星垂平野闊」的壯麗吧!

百萬顆閃爍的星星將天空點亮。

這種天黑後的奇景,可是意大利北部奧斯塔省,聖巴泰勒米山谷的特色。

白天,這裡還是一片田園風光,遠處是若隱若現的山脈,近處有田野間悠閒覓食的牛群,但夜幕來臨時,才真正是奇幻時刻,成爲觀星者的天堂。

來自米法國的法索里諾,在山上擁有一棟別墅,她說常來這裡觀星,因為周圍沒有半點燈光,當仰望星空時,就好像置身於滿天星斗的天海裡。

觀星者 Giorgia Fasolino:「當夜幕降臨時我們會出去,我的女兒經常幫我們科普,因為她知道很多有關星星的知識。」

意大利是世界上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承認「人類遺產」最多的國家,聖巴泰勒米山谷則獲得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下屬,星光基金會頒發的星光恆星公園認證,旨在保護難得的夜景奇觀。

此外,該山谷也是瓦萊達奧斯塔天文觀測台的所在地。該天文台於2003年完工,包括氣象站、太陽物理實驗室、教育區和天文館,它研究所涉列的多樣性在世界上首屈一指。

天文台研究員 Andrea Bernagozzi:「在這裡,我們最大的望遠鏡孔徑為81厘米,望遠鏡越大,進入的光線越多,您可以更好的研究宇宙。」

據悉,當地政府很重視對天空的保護,已採取措施限制光污染,目前連路上的公共街燈,也被替換成避免光線向上散射的特殊LED燈。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