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噬星空的巨兽”来袭!第九大行星即将揭开神秘面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14日讯】在宇宙中太阳系是极为特殊的一个星系,因为只有太阳这一颗会发光发热的恒星。我们所知道的木星、金星、土星等等它们都属于行星,所以在银河系当中,太阳系是只有一个恒星运转的行星系统。然而在银河系中除了太阳系之外,大多数的星系都是拥有多颗恒星的,有的有三颗有的四颗,像太阳系这样单一的结构并不多见。

说起太阳系中最神秘的地带莫过于太阳系边缘了,一直到今天科学家们也都没有搞清楚太阳系的真实范围。科学家们通过研究认为太阳系的引力范围大约在2光年左右,这意味着在太阳系的边缘地带应该还存在着一个奥尔特星云,这个星云可以看作是太阳系的初始云盘,太阳系从其中诞生然后星云残骸包裹着太阳系。

科学家们对于太阳系的探索,从柯伊伯带开始就已经存在着诸多疑问了。最早在17世纪发现土星的时候,就发现轨道存在着异常,似乎有一股巨大的引力牵引着它。后来陆续在远离太阳的地方发现了天王星、海王星和冥王星,并且它们都轨道异常,也陆续发现了柯伊伯带中的一些相对较大的小行星

一直到今天太阳系边缘的轨道异常之谜都没有被揭晓,有观点认为,太阳系边缘或许还存在着一颗巨行星,它甚至可能比木星还要大。近年来,科学家们一直都在太阳系边缘寻找第九大行星的身影,不过却因为太阳系边缘实在是太黯淡了,导致科学家们一直都没有办法探究明白。

进入到21世纪以来,虽然不过短短20年左右的时间,但是人类的科学技术发展,却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而且伴随着对于宇宙深处的探索,科学家们也不断进行新的探测设备研究,希望可以早日解开宇宙的真相。

于是“吞噬星空的巨兽”——鲁宾望远镜就应运而生。根据目前NASA给出的数据,鲁宾望远镜的成像清晰度大约是我们最熟悉的哈勃太空望远镜的10倍以上,它将成为人类全新的“太空之眼”,帮助探索更多的宇宙奥秘。

如果一切顺利,那么在2022年鲁宾望远镜就会被发射升空,它的首要任务就是去探测太阳系边缘世界,去寻找科学家们猜想中的奥尔特星云,以及神秘的第九大行星。等到太阳系内的所有奥秘都被揭晓,鲁宾望远镜将会探测更遥远的地方,并且为人类去探索暗物质世界的谜团。或许在它的帮助下可以为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人类也将会揭开更多宇宙中的奥秘。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