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下重手?外媒:美拟将中芯加入黑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5日讯】美国对华为的“晶片禁令”还有10天生效,同时,美国制裁中国企业的行动,也正在一步步升级。路透社引述美国国防部官员的话,指出川普政府正在考虑,是否将中国的晶圆代工厂中芯国际列入贸易“黑名单”。

中国的晶圆代工厂中芯现在传出,可能被美国政府列入贸易制裁黑名单。路透社引述美国五角大厦发言人指出,国防部正与其他机构合作,来决定是否对中芯采取行动,中芯与中共军方的关系正受到审查。

《CNBC》资深科技记者 Arjun Kharpal:“我认为很多人都在想,华为下一步要从哪获得晶片,很自然的就会想到中芯国际。”

身为华为供应商之一的中芯国际,扩产目标为28奈米制程,而以市场现在主力的14奈米制程来说,中芯落后台积电约六年时间。分析师王兆立指出,中芯目前面临被列入黑名单的危机,制程技术的推进速度恐将受到影响。

目前已经有超过275家中国企业被美国列入实体名单,像是违反制裁的华为和中兴以及协助镇压新疆维吾尔族的海康威视。一旦中芯国际被列入黑名单,美国供应商在出售给中芯产品前,必须从美国商务部获得特别许可。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