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下重手?外媒:美擬將中芯加入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5日訊】美國對華為的「晶片禁令」還有10天生效,同時,美國制裁中國企業的行動,也正在一步步升級。路透社引述美國國防部官員的話,指出川普政府正在考慮,是否將中國的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列入貿易「黑名單」。

中國的晶圓代工廠中芯現在傳出,可能被美國政府列入貿易制裁黑名單。路透社引述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指出,國防部正與其他機構合作,來決定是否對中芯採取行動,中芯與中共軍方的關係正受到審查。

《CNBC》資深科技記者 Arjun Kharpal:「我認為很多人都在想,華為下一步要從哪獲得晶片,很自然的就會想到中芯國際。」

身為華為供應商之一的中芯國際,擴產目標為28奈米製程,而以市場現在主力的14奈米製程來說,中芯落後台積電約六年時間。分析師王兆立指出,中芯目前面臨被列入黑名單的危機,製程技術的推進速度恐將受到影響。

目前已經有超過275家中國企業被美國列入實體名單,像是違反制裁的華為和中興以及協助鎮壓新疆維吾爾族的海康威視。一旦中芯國際被列入黑名單,美國供應商在出售給中芯產品前,必須從美國商務部獲得特別許可。

新唐人亞太電視趙庭譽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