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国际秩序 美国防部长呼吁建广泛同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4日讯】为纪念二战结束75周年﹐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周三(9月2日)在夏威夷发表讲话﹐强调建立更广泛的伙伴联盟﹐以捍卫战后建立的自由开放的国际秩序

9月2日﹐美国防长埃斯珀在夏威夷珍珠港密苏里号军舰上发表纪念讲话。75年前这一天,盟军在这艘军舰上接受日本投降,宣告二战正式结束。

埃斯珀表示,美国对当今世界的承诺,与1941年时一样。

美国国防部长 Mark Esper:“我们随时准备好与任何敌人作战,捍卫朋友。我们将随时随地维护我们的价值观和珍视的一切。”

埃斯珀说,二战之后,美国领导世界,建立起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为全世界几十亿人带来了数十年的安全、繁荣和稳定。

美国国防部长 Mark Esper:“今天﹐面临对这一自由开放秩序的新挑战﹐我们正努力建立更广泛的伙伴联盟。我们有一个重要目标,即捍卫有益于我们所有人的神圣原则:民主、自由、主权、人权、相互尊重和法治。”

埃斯珀的演讲﹐实际暗批中共破坏当前国际秩序。他还推文强调,自由国家,不能坐视共产主义与法西斯夺权。

周一﹐美国副国务卿比根也谈到﹐美国希望与印太其它国家团结起来,抵御中共挑战﹐并构建拥有共同价值观的同盟。他还提到﹐有必要组建印太“小北约”。

美国副国务卿 Stephen Biegun﹕“印太地区实际上缺乏强大的多边结构。他们没有北约或欧盟的坚韧。在某一时刻﹐肯定会有人发出这样的邀请﹐正式形成这样的结构。”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