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國際秩序 美國防部長呼籲建廣泛同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4日訊】為紀念二戰結束75週年﹐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週三(9月2日)在夏威夷發表講話﹐強調建立更廣泛的夥伴聯盟﹐以捍衛戰後建立的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

9月2日﹐美國防長埃斯珀在夏威夷珍珠港密蘇里號軍艦上發表紀念講話。75年前這一天,盟軍在這艘軍艦上接受日本投降,宣告二戰正式結束。

埃斯珀表示,美國對當今世界的承諾,與1941年時一樣。

美國國防部長 Mark Esper:「我們隨時準備好與任何敵人作戰,捍衛朋友。我們將隨時隨地維護我們的價值觀和珍視的一切。」

埃斯珀說,二戰之后,美國領導世界,建立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為全世界幾十億人帶來了數十年的安全、繁榮和穩定。

美國國防部長 Mark Esper:「今天﹐面臨對這一自由開放秩序的新挑戰﹐我們正努力建立更廣泛的夥伴聯盟。我們有一個重要目標,即捍衛有益於我們所有人的神聖原則:民主、自由、主權、人權、相互尊重和法治。」

埃斯珀的演講﹐實際暗批中共破壞當前國際秩序。他還推文強調,自由國家,不能坐視共產主義與法西斯奪權。

週一﹐美國副國務卿比根也談到﹐美國希望與印太其它國家團結起來,抵禦中共挑戰﹐並構建擁有共同價值觀的同盟。他還提到﹐有必要組建印太「小北約」。

美國副國務卿 Stephen Biegun﹕「印太地區實際上缺乏強大的多邊結構。他們沒有北約或歐盟的堅韌。在某一時刻﹐肯定會有人發出這樣的邀請﹐正式形成這樣的結構。」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