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招帮你检查和改善家中Wi-Fi速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9月01日讯】为了提高家中网络的速度,你可以尝试重新放置路由器,甚至购买新路由器,也有其它技术解决方案,可以改善Wi-Fi网络速度。

现代人几乎天天会在YouTube上观看视频或听音乐,也有不少人在线玩游戏,Wi-Fi速度就至关重要了。如果你的互联网连接速度缓慢,则可能会影响生活质量。

要想尽情地在网上冲浪,拥有一个快速Wi-Fi很重要。要想了解家中网络质量,首先要检查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是否为你提供了其承诺的网速,其次要确保Wi-Fi密码很安全,这样陌生人就不会窃取你的带宽。

如果你发现Wi-Fi速度太慢而无法承受,则可以采取多种方法来加快速度。以下是检查和改善网速的几个方法。

1. 如何测试自己的网速?

使用Speedtest.net之类的网站,或Google的互联网速度测试工具,来查看你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所提供的网速是否符合要求。如果不是,请与你的ISP联系,并查看是否存在技术问题。如果没有技术问题,则可以考虑更换ISP。

2. 改善路由器

如果你的路由器已经使用了五年以上,那么可以考虑更换一个新型号路由器。确保至少获得一个双频路由器,或者最好是一个三频模型,并使用5GHz频带。

尽可能将路由器放在家里的中间位置,以便网络能平均覆盖整个家;或者购买网状网络(Mesh Network)路由器,该路由器使用多个节点,你可以在屋内不同地方放置节点,而不必依赖放置中继路由器。

3. 确保路由器天线正确倾斜

如果路由器有天线,则可以扭曲或转动天线,改善天线倾斜角度,以便更好地在家中传输信号。

如果你的房屋是单层,可将所有天线指向垂直上方和下方。如果您住在多层住宅中,请垂直倾斜一根天线,但水平放置至少另一根天线。

4. 确保没有人窃取带宽

如果你使用的Wi-Fi密码很容易破解,或者根本没有密码,则可能有人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了你的互联网。

网速变慢的一个原因,是其他人正在使用你的Wi-Fi信号。

确保路由器使用具有高强度的WPA2密码,你可以在Web浏览器中的路由器设置页面,设置和检查密码。

你还可以使用路由器的设置页面,或移动应用程序,查看连接到网络的“客户端设备”。如果你发现有外来设备,可以将它们踢出网络,然后更改Wi-Fi密码。

5. 切换到不太拥挤的频道

路由器可以在各种不同频道上传输,每个频道都有自己的带宽空间。

如果你遇到连接问题,请打开路由器设置(通常通过移动应用或通过网络浏览器中键入IP地址),然后将频道从“自动”更改为其它频道选项之一。

你可能需要尝试找到不拥挤的频道。通常,在2.4 GHz频带中,通道1、6或11将是你的最佳选择,而5 GHz频带中的23个通道中任何一个都可以使用。

6. 升级网络计划?

许多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提供的带宽超出用户通常需要的带宽,除非你需要获得20Mbps或更高带宽,或者真正有大数据需求,否则升级带宽将无济于事。

但是,如果你的互联网计划比较适度(例如5Mbps),请考虑升级,调整路由器不太可能为你提供更好的速度。

7. 检查家人使用网络情况

另一个让你感觉网速很慢的原因是带宽正被家里其他用户占用。例如,如果你在流式视频(Streaming video)传输时感觉网速慢,需检查是否家里其他三个人也正在使用流式传输看电影。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唐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