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招幫你檢查和改善家中Wi-Fi速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9月01日訊】為了提高家中網絡的速度,你可以嘗試重新放置路由器,甚至購買新路由器,也有其它技術解決方案,可以改善Wi-Fi網絡速度。

現代人幾乎天天會在YouTube上觀看視頻或聽音樂,也有不少人在線玩遊戲,Wi-Fi速度就至關重要了。如果你的互聯網連接速度緩慢,則可能會影響生活質量。

要想盡情地在網上衝浪,擁有一個快速Wi-Fi很重要。要想了解家中網絡質量,首先要檢查互聯網服務提供商是否為你提供了其承諾的網速,其次要確保Wi-Fi密碼很安全,這樣陌生人就不會竊取你的帶寬。

如果你發現Wi-Fi速度太慢而無法承受,則可以採取多種方法來加快速度。以下是檢查和改善網速的幾個方法。

1. 如何測試自己的網速?

使用Speedtest.net之類的網站,或Google的互聯網速度測試工具,來查看你的互聯網服務提供商(ISP)所提供的網速是否符合要求。如果不是,請與你的ISP聯繫,並查看是否存在技術問題。如果沒有技術問題,則可以考慮更換ISP。

2. 改善路由器

如果你的路由器已經使用了五年以上,那麼可以考慮更換一個新型號路由器。確保至少獲得一個雙頻路由器,或者最好是一個三頻模型,並使用5GHz頻帶。

儘可能將路由器放在家裡的中間位置,以便網絡能平均覆蓋整個家;或者購買網狀網絡(Mesh Network)路由器,該路由器使用多個節點,你可以在屋內不同地方放置節點,而不必依賴放置中繼路由器。

3. 確保路由器天線正確傾斜

如果路由器有天線,則可以扭曲或轉動天線,改善天線傾斜角度,以便更好地在家中傳輸信號。

如果你的房屋是單層,可將所有天線指向垂直上方和下方。如果您住在多層住宅中,請垂直傾斜一根天線,但水平放置至少另一根天線。

4. 確保沒有人竊取帶寬

如果你使用的Wi-Fi密碼很容易破解,或者根本沒有密碼,則可能有人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使用了你的互聯網。

網速變慢的一個原因,是其他人正在使用你的Wi-Fi信號。

確保路由器使用具有高強度的WPA2密碼,你可以在Web瀏覽器中的路由器設置頁面,設置和檢查密碼。

你還可以使用路由器的設置頁面,或移動應用程序,查看連接到網絡的「客戶端設備」。如果你發現有外來設備,可以將它們踢出網絡,然後更改Wi-Fi密碼。

5. 切換到不太擁擠的頻道

路由器可以在各種不同頻道上傳輸,每個頻道都有自己的帶寬空間。

如果你遇到連接問題,請打開路由器設置(通常通過移動應用或通過網絡瀏覽器中鍵入IP地址),然後將頻道從「自動」更改為其它頻道選項之一。

你可能需要嘗試找到不擁擠的頻道。通常,在2.4 GHz頻帶中,通道1、6或11將是你的最佳選擇,而5 GHz頻帶中的23個通道中任何一個都可以使用。

6. 升級網絡計劃?

許多互聯網服務提供商提供的帶寬超出用戶通常需要的帶寬,除非你需要獲得20Mbps或更高帶寬,或者真正有大數據需求,否則升級帶寬將無濟於事。

但是,如果你的互聯網計劃比較適度(例如5Mbps),請考慮升級,調整路由器不太可能為你提供更好的速度。

7. 檢查家人使用網絡情況

另一個讓你感覺網速很慢的原因是帶寬正被家裡其他用戶占用。例如,如果你在流式視頻(Streaming video)傳輸時感覺網速慢,需檢查是否家裡其他三個人也正在使用流式傳輸看電影。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唐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