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3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3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山西老兵被打死 女儿申冤遭判刑

山西省襄汾县老兵宋永善,因被克扣残疾金上访,3年前被活活打死在县委大院,当局声称他是自己摔死的,任凶手逍遥法外。宋永善的女儿为父申冤,被判刑9个月。出狱后,发现父亲的遗体已下葬,当局至今不给尸检结果。

抵制“双语教学” 内蒙爆发大规模抗议

中共试图在内蒙古普及汉语,推行所谓的“双语教学”,遭到蒙族民众的强烈抵制,根据“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发布的消息,内蒙古的蒙族教师罢课、家长拒绝送孩子去学校,各地都有蒙族民众举行大规模抗议集会。

江阴访民毛黎惠遭警察打伤 肋骨骨折

江苏省江阴市访民毛黎惠,8月29号与父亲一起进入所住的申西村社区时,遭到警察殴打,导致左侧胸部第5肋骨骨折,被送入江阴市第三医院治疗,警方随后赶到医院,将医院拍的片子收走,要医生做出假诊断,说她是陈旧伤。

湖南谢文飞家属遭威吓 被迫解聘律师

湖南维权人士谢文飞,因声援香港民主运动,被关押已经4个月,家属先后3次为他聘请律师,但都遭当局胁迫解聘。日前,警方又以要带走谢文飞的父亲相威胁,要求家属解除对任全牛律师的委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