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8月3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山西老兵被打死 女兒申冤遭判刑

山西省襄汾縣老兵宋永善,因被剋扣殘疾金上訪,3年前被活活打死在縣委大院,當局聲稱他是自己摔死的,任兇手逍遙法外。宋永善的女兒為父申冤,被判刑9個月。出獄後,發現父親的遺體已下葬,當局至今不給屍檢結果。

抵制「雙語教學」 內蒙爆發大規模抗議

中共試圖在內蒙古普及漢語,推行所謂的「雙語教學」,遭到蒙族民眾的強烈抵制,根據「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發布的消息,內蒙古的蒙族教師罷課、家長拒絕送孩子去學校,各地都有蒙族民眾舉行大規模抗議集會。

江陰訪民毛黎惠遭警察打傷 肋骨骨折

江蘇省江陰市訪民毛黎惠,8月29號與父親一起進入所住的申西村社區時,遭到警察毆打,導致左側胸部第5肋骨骨折,被送入江陰市第三醫院治療,警方隨後趕到醫院,將醫院拍的片子收走,要醫生做出假診斷,說她是陳舊傷。

湖南謝文飛家屬遭威嚇 被迫解聘律師

湖南維權人士謝文飛,因聲援香港民主運動,被關押已經4個月,家屬先後3次為他聘請律師,但都遭當局脅迫解聘。日前,警方又以要帶走謝文飛的父親相威脅,要求家屬解除對任全牛律師的委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