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共军射导弹对台恫吓 川普警告:中共知道我会怎么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0年08月30日讯】共军近来频频威胁印太区域安全,军事动作频频,引起区域紧张。日前中共南海试射4枚中程弹道飞弹,中华民国陆委会表示,中共当局不要误判情势,刻意挑衅,引起台湾民众与国际的反感和疑虑。另据媒体报导,川普政府可能9月军售鱼叉飞弹,台湾对中共军舰的击杀率提高到七成。

日本NHK,引述美军消息来源证实,中共军演向南海发射了4枚中程弹道飞弹。港媒引述1名共军消息人士透露,其中两枚飞弹射向海南岛与西沙群岛之间海域,目的在拒绝其他国家部队进入有争议的南海地区;被解读指向美国。

同一天,美军的RC-135S侦察机飞越南海,这款机型主要执行长距离追踪弹道导弹的任务;当时中共也在南海军演。

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立委 王定宇:“这动作比较挑衅,等于是向美军呛声,一个是南海,一个是东海。”

中山大学亚太区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非常刻意从内陆发射这飞弹,这是非常典型的谈判两手策略,一方面放软,一方面跟美国展现 ,就是反介入跟区域拒止。”

陆委会表示,维护台海和平是双方责任,面对中共威胁,台湾有能力捍卫国家主权。

陆委会副主委 邱垂正:“中共当局切勿误判形势,刻意挑衅,台湾有坚定信念与决心,捍卫国家主权,与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美国总统川普近日接受外媒访问时,被问到中共入侵台湾的问题。

福斯电视主持人 希尔顿:“中共入侵台湾,或有效控制其产业,您会有行动吗?”

美国总统 川普:“这是很大的议题,这是强烈的议题,但我想,中共知道我会怎么做。”

6月,美国联邦众议院外委会 亚太小组共和党首席议员约霍,提出《防止台湾遭侵略法案》,法案的重点包括 : 授权美国总统在中共武力犯台时,得动用武力防卫台湾,并订有5年落日条款。法案还要求中共放弃武力犯台。

早在台湾520总统就职与中共召开两会期间;美军公开表明,有四艘都在印太地区执行任务,并有大量美军舰机在东海、南海、菲律宾海执行演训以维护印太区域的自由和平开放。

7月,美国海军其中两个航空母舰战斗群,也在南海举行了两次联合演练。

据台湾媒体日前引述国防资深人士透露,台湾政府将向美方争取采购更多岸置鱼叉飞弹,预算从500亿新台币提高到810亿,作为台湾“岸防巡航飞弹系统”(CDCM,Coastal Defense Cruise Missile),并搭配现有的岸置型雄二、雄三反舰飞弹,面对犯台的中共军舰,击杀率从五成提升到七成。据了解,川普政府应该会在9月宣布军售案。

中山大学亚太区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对共军的威胁性是非常非常大,踩到中共的痛处。”

立法院外交国防委员会立委 王定宇:“希望整个武器提交时间,提早到2022年。对台湾当然是提供更高保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