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共軍射導彈對台恫嚇 川普警告:中共知道我會怎麼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8月30日訊】共軍近來頻頻威脅印太區域安全,軍事動作頻頻,引起區域緊張。日前中共南海試射4枚中程彈道飛彈,中華民國陸委會表示,中共當局不要誤判情勢,刻意挑釁,引起台灣民眾與國際的反感和疑慮。另據媒體報導,川普政府可能9月軍售魚叉飛彈,台灣對中共軍艦的擊殺率提高到七成。

日本NHK,引述美軍消息來源證實,中共軍演向南海發射了4枚中程彈道飛彈。港媒引述1名共軍消息人士透露,其中兩枚飛彈射向海南島與西沙群島之間海域,目的在拒絕其他國家部隊進入有爭議的南海地區;被解讀指向美國。

同一天,美軍的RC-135S偵察機飛越南海,這款機型主要執行長距離追蹤彈道導彈的任務;當時中共也在南海軍演。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這動作比較挑釁,等於是向美軍嗆聲,一個是南海,一個是東海。」

中山大學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非常刻意從內陸發射這飛彈,這是非常典型的談判兩手策略,一方面放軟,一方面跟美國展現 ,就是反介入跟區域拒止。」

陸委會表示,維護台海和平是雙方責任,面對中共威脅,台灣有能力捍衛國家主權。

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中共當局切勿誤判形勢,刻意挑釁,台灣有堅定信念與決心,捍衛國家主權,與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接受外媒訪問時,被問到中共入侵台灣的問題。

福斯電視主持人 希爾頓:「中共入侵台灣,或有效控制其產業,您會有行動嗎?」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很大的議題,這是強烈的議題,但我想,中共知道我會怎麼做。」

6月,美國聯邦眾議院外委會 亞太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約霍,提出《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法案的重點包括 : 授權美國總統在中共武力犯台時,得動用武力防衛台灣,並訂有5年落日條款。法案還要求中共放棄武力犯台。

早在台灣520總統就職與中共召開兩會期間;美軍公開表明,有四艘都在印太地區執行任務,並有大量美軍艦機在東海、南海、菲律賓海執行演訓以維護印太區域的自由和平開放。

7月,美國海軍其中兩個航空母艦戰鬥群,也在南海舉行了兩次聯合演練。

據台灣媒體日前引述國防資深人士透露,台灣政府將向美方爭取採購更多岸置魚叉飛彈,預算從500億新台幣提高到810億,作為台灣「岸防巡航飛彈系統」(CDCM,Coastal Defense Cruise Missile),並搭配現有的岸置型雄二、雄三反艦飛彈,面對犯台的中共軍艦,擊殺率從五成提升到七成。據了解,川普政府應該會在9月宣布軍售案。

中山大學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對共軍的威脅性是非常非常大,踩到中共的痛處。」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王定宇:「希望整個武器提交時間,提早到2022年。對台灣當然是提供更高保障。」

相關文章
評論